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直击学生运动会:乒乓姑娘不论输赢都是晴天

记者 张峰
2017年09月13日08:30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9月12日,全国学生运动会赛程过半。大家在为孙杨、傅园慧、谢震业疯狂的同时,大学组和中学组的乒乓球团体赛,正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有声有色地进行着。

乒乓球大学组比赛场地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南校区进行,记者走进赛场的时候,浙江队刚刚结束女子团体的比赛,不敌湖南获得第六名,但女队员们似乎并没有因为比赛的失利而太过沮丧,比赛一结束就叽叽喳喳地往看台跑去。

相比赛场上的激烈厮杀,赛场下则更多的是快乐。

“怎么输了比赛还这么开心啊?”面对记者的问题,宁波大学的曾萌萌有些羞赧:“没有没有,刚才我比赛已经尽力了,想到一会儿可以休息下看一下男队的比赛,所以心情也没有很差。我们这次男团实力挺强的,这次队伍里9个人有5个是我们宁波大学的,我们学校在乒乓球项目上实力还不错。”说完又把嘴捂住盯着记者问:“我这么说是不是有点不要脸?”然后哈哈大笑了起来。

据了解,本次大学组比赛的队员一共有9名,其中女队4名,宁波大学2名,浙大和浙江财经大学各1名,而男队员则是宁波大学3名,浙江财经大学2名。

恽冰是这次浙江队大学女子组的带队教练,他告诉钱报记者:“我们队其实并不能代表浙江大学生的最高水平,高水平的学生由于年龄或者参加过青年锦标赛、全运会等原因,不符合这次比赛的要求,因此现在女团里的这些队员在全国来说只能算中等水平,男队员实力会好一点,还有希望拿牌的。”

男团比赛开始,来自浙大的邓茹月坐在看台上,嘴里含着根棒棒糖,低头看着手机不时发出一阵笑声,抽空再抬头看两眼台下的比赛,喊两声加油,悠哉游哉。“看什么呐?”“抖音(一款短视频APP),上传视频自带背景音乐,上面的视频还蛮搞笑的,我空了会玩一下。”“你很喜欢吃糖吗?”“是哎,被你发现了啊,看来要低调一点。”“不怕胖吗?”“这不是刚刚比赛输了吗,只能靠这个来抚慰一下我受伤的心灵了啊。”虽然嘴上说着受伤,但看起来邓茹月的心情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除了队员们的自得其乐之外,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这次也为来参赛的教练员运动员做了不少准备。“我们学校有个高尔夫球的练习场,怕他们晚上没比赛无聊,我们就组织他们去打高尔夫球,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去玩,还挺开心的。”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老师胡剑告诉钱报记者。

“我昨天去玩过了,这是我第一次打高尔夫,前三杆全部抡空了,把我自己笑得不行,后面才找到窍门,感觉还是挺好玩的。”来自绍兴的裁判石丹丽说起这次高尔夫体验一脸的意犹未尽,“听说今天晚上学校还会带我们去看灯光秀,这个之前也没看过,这次来得挺值。”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