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周日建业挑战贵州智诚 进攻三叉戟再携手?

王玮皓
2017年09月15日08:4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日建业挑战贵州智诚进攻三叉戟再携手?

周日晚,建业将在客场挑战贵州智诚。联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建业若能拿下这场比赛,保级将基本无忧,此役也值得全队去放手一拼。

建业离成功保级不远了

上轮客场绝杀上海申花,建业拿到了保级路上关键的3分。在保级集团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建业抓住了这个机会快速脱身,目前领先辽足7分,领先天津泰达8分,保级形势趋于明朗。从积分榜来看,本赛季的保级安全线可能将是近年来最低的一次,30分就应该足以保级,对于已经拿到24分的建业,再赢下两场比赛基本就能上岸,而这也是球队接下来6轮的最低目标。建业随后的对手中,既有争夺亚冠席位的球队,也有保级队,贵州智诚是唯一一支无欲无求的队伍,可以说是最佳的拿分对象。

上轮比赛,首次使用进攻三叉戟的建业就尝到了甜头,巴索戈与里卡多这对搭档初显威力。以往,建业锋线上只有巴索戈一人孤军奋战,如今有了里卡多这个接应点,破门的机会大幅增加。虽然里卡多上轮错过了两次得分良机,但还是完成了梅开二度,随着自信心和状态的提升,他的终结能力也会越来越强。而唯一一个不确定因素是巴索戈,本周他返回喀麦隆处理事务,长途的飞行之后,巴索戈能否在此役出场比赛还存在一些变数。

贵州主场战绩不俗

目前,拿到33分的贵州智诚已经保级成功,在联赛中无欲无求。作为初登中超赛场的升班马,贵州智诚主力框架基本没有大的变动,靠着中甲阵容打中超,刚开始踢得非常吃力,前8轮贵州智诚仅拿到3分,成为降级大门热。但俱乐部当机立断请来了名帅曼萨诺,贵州智诚随即快速反弹,此前更是取得一波5连胜,成功上岸。

实力平平的贵州智诚能在中超站稳脚跟,主要得益于主帅曼萨诺的调教。曼萨诺不仅带来了先进的战术,还善于调节队员的心理,让贵州智诚整体进步明显,最大化地发挥出战斗力。联赛中期,曼萨诺引进了卡斯特罗与苏亚雷斯两位西班牙球员,进一步增强了球队的实力。本赛季,贵州智诚在主场的战绩不俗,目前只输过两场比赛,上海上港、广州富力、天津权健和华夏幸福这些强队在贵州都遭遇了败绩。建业想要在这里拿到3分,应该说存在不小的困难。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