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击败国安结束3轮不胜 陈志钊进球应验主帅预言

2017年09月17日08: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时隔一年有余,陈志钊再次在中超进球。

昨日,中超第25轮,广州富力在主场以2比1击败北京国安,陈志钊和扎哈维各进1球。此役获胜之后,富力结束了此前3轮不胜的尴尬境况,积分达到40分,暂列积分榜第6。河北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也在昨日赢球,两队分别以45分和44分继续排名积分榜第3和第4名。

陈志钊感恩老东家不庆祝

比赛前一天,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希望陈志钊此役能进球。陈志钊果然做到了。上半场开始后,国安浪费数次机会,顶住攻势的富力抓住机会反击,由扎哈维助攻陈志钊取得进球。进球后,队友拥抱陈志钊,他用手势示意不庆祝。国安是他此前效力两年的老东家,而且他还是“北京女婿”。赛后,陈志钊表示,不庆祝进球是因为感恩国安对其两年的照顾。

这是陈志钊本赛季首次破门,他的上一个联赛进球要追溯到上赛季第23轮,时间是2016年8月21日。那场比赛,富力在客场以5比4击败重庆力帆,陈志钊在第87分钟打进“绝杀球”。

本赛季是陈志钊为富力效力的第2个赛季。在用了一个赛季适应新教练、新队友和新环境之后,本赛季本该是陈志钊与卢琳一同扛起本土足球大旗的时候,尤其在汪嵩转会后,陈志钊成为球队后腰位置的主力球员。可惜事与愿违。中超第13轮,富力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陈志钊成为一场球员大规模冲突中被处罚的球员之一,最终他被停赛7场。此后,陈志钊只能通过预备队比赛保持状态。此外,因为在足协杯客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陈志钊也被部分球迷批评。

此役赛前,斯托伊科维奇说:“我等了陈志钊很长时间,希望他能为球队进一个球,明天(本场比赛)是很好的机会。”本赛季,陈志钊经历了各种起伏,但斯托伊科维奇依然信任他,于是陈志钊用这个进球报答了这份信任。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他在赛前一天就感觉陈志钊是此役球队中能进球的球员之一。他对陈志钊的表现非常满意,“陈志钊踢了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因为与奥古斯托和拉尔夫在中场对抗是非常艰苦的,但他展示了非常高的水平。他能进球,也许是看了赛前的新闻,知道我说了什么。”

此外,扎哈维本场比赛为球队打进第2球。这让他本赛季进球数达到25个,继续领跑射手榜,他依然是本赛季中超金靴的最有力竞争者。另外,扎哈维距离打破埃尔克森保持的中超单赛季28球进球纪录还差4球。在联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以扎哈维本赛季25轮进25球的效率,他很有机会创造新的纪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