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朱凯:人民体育打造《中国球迷汇》 培植健康足球文化

2017年09月20日11: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在研讨会上发言
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在研讨会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欧兴荣)由人民网人民体育和天睿光阴文化传媒联合倾力打造的大型访谈类节目《中国球迷汇》即将开播,中国足协相关领导、资深足球专家、知名媒体人等于昨日下午共聚人民网,对节目展开了研讨,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表示,联合出品《中国球迷汇》是为了打造一档正能量作品,助力培植健康的足球文化。

朱凯介绍说,人民体育是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重点打造的体育全媒体平台,同时也是集赛事运营、品牌营销、多层次体育IP管理等为一体的体育全产业服务平台。通过提供体育传播解决方案、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打造体育运动空间、构建体育互动平台等多元化的体育服务,提升人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倡导全民运动,助推中国体育产业全面升级。

朱凯表示,目前国家的体育改革正在大步推进,尤其是足球改革,足球现在也是国家战略之一。但在当前,中国足球急需提升的不仅仅是竞技水平,培植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也非常迫切和必要。而我们的职业联赛和足球明星,往往对足球氛围的培育,对足球文化的形成起着引领和表率作用。之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和天睿光阴董事长李红光聊起足球改革,双方想法不谋而合,决定共同打造这档反映中国的足球文化,能够引起大家思考的节目。

朱凯进一步表示,《中国球迷汇》聚焦老中青三代球员,这些球员代表了不同时期,也代表了中国足球不同的发展阶段,把他们的成长经历,包括大家熟知他们的足球生涯,以及他们现在的工作生活,以及对中国足球的一些看法、希望等以纪实访谈的方式展示。他希冀通过该档节目,对整个国家的体育改革和足球改革,做一次深刻的审视和反思,并成为架起球迷和球星之间的桥梁,推动足球明星与球迷之间形成一种良性的互动关系,推动健康的足球文化的形成,助力足球中国梦。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