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神州绿茵

中德足球学院在江苏淮安揭牌

2017年09月25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德足球学院在江苏淮安揭牌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陈晨曦) 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9月23日在江苏淮安正式揭牌,该学院是全国首家设立于高等师范院校的普通高校全日制专业足球学院,将对校园足球师资力量不足的短板有所补强。

在揭牌仪式上,淮阴师范学院、德国柏林足协、恒圣体育三方签署了“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三方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中德足球学院是普通高校全日制性质的专业足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将提供场地和必需设备素材以及必要生活条件,确保教学顺利运行,同时从本年度开始已经面向全国进行本专业的招生工作。德国柏林足协将提供足球专修的课程教学体系以及具体课程实施方案,同时选派德国足球职业级高水平教练员讲师任课,负责对学员学生教学带训。恒圣体育在合作中将为淮阴师院和柏林足协的沟通、教学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将为中德足球学院持续发展,学生的未来职业通道,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为校园足球普及提升,继续提供有力支持。

未来,在中德足球学院学习欧足联C级和B级教练员及其他课程的学员,在通过考核后,除了获得淮阴师院正常的本科文凭,还将获得柏林足协相对应的结业证书。

淮阴师范学院书记朱汉清表示:“学校主动出击,积极推动成立中德足球学院,旨在通过学习借鉴德国先进的足球教学理念和教学体系,利用德国雄厚的足球师资力量,加快推进我校足球教学体系的建设和足球教师和教练人才的培养,加强我校足球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积极争创国家足球教学示范基地,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他指出,中德足球学院的揭牌成立,既是学校对接国家足球改革战略,推动校园足球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学校进一步开放办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战略性探索。”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