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校园行北京站正式开赛

2017年09月25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台球运动的发展、扩大年轻台球运动群体、强化群众根基、提高赛事品质,中国台球协会以即将在海南省澄迈县举办的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为契机,联合赛事组委会共同开展“世界9球·校园芳踪”暨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校园行活动。9月23日,第一站北京站比赛在中国传媒大学正式开赛。 

本次进校园活动是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创新式预热活动。9球世锦赛是世界最高级别的9球赛事,每届赛事几乎囊括了世界排名前25名的选手。本届比赛中,包括陈思明、刘莎莎、韩雨、付小芳、潘晓婷、艾莉森·费雪、凯莉·费雪、贾斯明·欧斯纯、金佳映、周婕妤在内的众多名将将悉数登场。北京站活动也邀请到中国女子台球国家队队员、2016年女子9球世锦赛季军、潘晓婷师妹高梦来到现场助阵。

在北京站现场,参赛的姑娘们与高梦这位世界级的高手进行零距离的接触和比拼,高梦也十分贴心的指导各位参赛学生击球技术。高梦在活动期间接受采访表示:“本次进校园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对于台球和9球运动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助推作用。现场的一些女生不仅球技出色,才艺也很突出。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9球运动中来。”

作为群众基础最强大的体育项目之一,在中国已有近7000万人参与台球运动,每年参与人数的增长率将近约40%,受众人群超过1亿。中国台球俱乐部数量逾10万家,球台桌数量150万台,台球运动必将在2025年成为我国5万亿总产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台球协会赛事总监张克长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相比于其他的体育运动,台球更加需要冷静、克制的心理素质,而女子9球更是很好地将这些品质与女性优雅的特质融合,给予大众以温柔潇洒、饱含智慧的美的享受。此次校园行活动,就是为这些热爱台球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专业的平台,在这里参赛选手将享受到更好的环境、更专业的裁判、更专业的指导。”

除北京站之外,成都、上海、海口站活动将分别于9月29日、10月14日、10月16-17日在电子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海口经济学院举行。此次进校园系列活动,是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一大亮点和创新。女子9球世锦赛自2009年首次引入中国内地,9年以来,不仅注重体育专业竞技性,更是致力于项目的推广和长远发展。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