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

生死决战 张立鹏三度面对生涯最强宿敌 剑指昆仑决16连胜

2017年09月27日16:10 |
小字号

擂台高手间的竞逐,胜负往往只在毫厘之间,如果一次交战不能让对方彻底心服口服,最好就用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的对抗来了断恩怨。2017年10月3日,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第15站将在内蒙古阿拉善盟打响草原决战,届时,一场拳迷期待已久的三番对决将如期上演,对阵双方分别是昆仑决现役次中量级世界冠军“金翅大鹏”张立鹏,和巴西柔术黑带高手罗德里格·卡波尔。此前双方在两度交锋过后各胜一场,无论谁在三番战中笑到最后,都将是其职业生涯中一场最值得铭记的胜利。

26岁的张立鹏是中国MMA运动渐趋成熟之时涌现出的一位顶尖代表人物,闯荡世界综合格斗第一赛事UFC的经历,使他在回归国内赛场后更显成熟霸气。自登陆昆仑决综合格斗擂台以来,张立鹏展现出了国内MMA选手少有的强大统治力,在牢牢把持着昆仑决次中量级世界金腰带的同时,还保持了15战全胜的完美战绩,其中包括1KO、6TKO和4次降服,创造了这项世界顶级格斗大赛的连胜纪录。

张立鹏职业生涯中共有9次失利,全部来自他的职业生涯初期,其中就包括2012年以判定负于巴西名将罗德里格·卡波尔。当时的张立鹏技术体系尚未成熟,经验上的差距让他在长时间的地面缠斗中没能跨过年长自己8岁的巴西劲敌。5年之后,当双方再度相遇擂台之时,张立鹏已是名冠综合格斗界的冠军选手,卡波尔的身份则变成了冲击世界头衔的挑战者。这场在2017年5月4日昆仑决MMA 11济宁站上演的复仇之战中,张立鹏采取了完美的战术布置,以极具杀伤力的低扫不断冲击着巴西人的支撑腿,不给对方地面战的机会,将比赛主动权始终牢牢把控。三回合过后,张立鹏以无可争议的判定砍下胜利,将两人之间的交战记录拉回到同一起跑线。赛后,昆仑决赛事总监托尼·陈当即宣布,张立鹏未来还将与卡波尔进行第三次对决,顿时令无数狂热的搏击迷吊足了胃口。

张立鹏在此后又完成了多次强势卫冕,终于将在10月3日迎来他与卡波尔之间的生死决战。拳手之间三番战的第二场犹如NBA季后赛中的第五场天王山之战,拿下这一战,通往最终的胜利往往将是一片坦途,这样的先例在泛格斗领域已经举不胜举。“亚洲驱逐舰”曼尼·帕奎奥在与宿敌“恐怖者”莫拉莱斯的三番大战中先输一场,二度交锋帕奎奥第10回合KO对手,随后菲律宾人又一鼓作气在三番战中将莫拉莱斯3回合击出拳台,赢得了奠定自己历史地位的重要战役。尽管卡波尔拥有巴西柔术黑带段位,但上一场他已被张立鹏的犀利的前手拳加低扫克制的锐气尽失,三番战中张立鹏如能继续放开手脚,发挥自己的重拳优势,甚至有望以KO方式终结对手,复制帕奎奥般的擂台经典。

“金翅大鹏”张立鹏的连胜洪流谁能阻挡?敬请关注10月3日举行的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15,内蒙古阿拉善盟梦想公园与您不见不散!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