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两项国际赛事即将绽放宿州 超强阵容皖北上演激烈角逐

2017年09月28日13: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李硕)2017年宿州国际体育赛事新闻发布会27日在北京体育馆举行,发布会围绕2017年宿州国际网球公开赛暨第六届宿州网球节和2017年宿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情况发布了新闻信息。

2017年宿州国际网球公开赛暨第六届宿州网球节将于2017年10月15日至29日在宿州国际网球中心举行。赛事由国际男子球员协会(ATP)、国际网联(ITF)授权,中国网球协会和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宿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浩蓝国际网球运动推广(北京)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赛事设ITF女子单、双打和ATP男子单、双打四个项目。女子赛事奖金级别为6万美元,男子赛事奖金级别为7.5万美元,赛事总奖金为13.5万美元。比赛吸引了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以及中国香港和中华台北等近40个国家及地区的200余名职业球员报名参赛。意大利球员埃拉尼、瑞士新星本西奇、英国新秀劳拉?罗布森、俄罗斯球员兹沃纳列娃、中华台北球员卢彦勋以及朱琳、刘方舟、高馨妤、张择、吴迪、吴易昺等国内顶尖球员均会参赛。

2017年宿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2017年11月18日上午在宿州市人民政府门前鸣枪开赛。赛事主题为“跑动宿州城,共圆中国梦”。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和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宿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凤图体育负责运营。比赛赛程约3个小时;赛事设计规模5000人,包括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2000人,亲子跑1000人。在开展线下马拉松的同时,全面开启线上马拉松运营。同时,在奖项设置方面,组委会增加了3个奖项,即“跑团奖”、宿州市民奖、全民健身奖。为吸引更多跑友组团参赛,组委会为跑团设置了一个特别奖--“跑团奖”;为鼓励宿州市民积极参赛,对参加马拉松的宿州市民前8名予以奖金奖励;为鼓励中老年人来宿参赛,对45岁以上的参赛者还设置了全民健身奖。其中半程马拉松赛的赛道为21.1097公里,宿州市人民政府作为赛事的起终点,途径人民路、宿州市体育场、新汴河景观带、磬云路、迎宾大道,尽情展现宿州市行政新区核心区标志性建筑群、高新技术开发区新貌、新汴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美景等代表性景点,凸显城市发展新亮点、新特色。在往届举办的基础上,今年比赛首次列为中国田协注册的半程马拉松赛事。为此,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专家及中国田径协会国际级丈量员对赛道进行踏勘、丈量,并增派志愿者,增加补给站、移动厕所,完善赛事指引导示系统,争取办成高水平、高质量的品牌体育赛事。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