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黔南州首届山地户外运动大会将在惠水县举行

2017年09月28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王霞光)10月27日至29日,“好花红之乡”惠水县将迎来2017黔南州首届山地户外运动大会,这将是贵州首个市州级户外运动大会。

据悉,由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体育局、中共惠水县县委、惠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黔南州首届山地户外运动大会以“生态之州·健康惠水”为主题,包含半程马拉松大赛、山地自行车大赛、露营大会三项主体活动。

惠水半程马拉松大赛将于10月28日上午9时发枪,设置半程马拉松21KM、半程马拉松本地组和徒步大会9KM三个项目,赛事总规模5000人。半程马拉松大赛起点为惠水县城蒙江实验小学,途径百鸟河数字小镇、七里冲万亩果园,最后到达终点好花红村,关门时间为3小时,最高奖金8000元。据了解,惠水半程马拉松线路全程下坡居多,是选手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绝佳选择赛事。徒步组选手在规定时间完赛,均可获得纪念品和完赛证书。

山地自行车大赛作为本次大会的重头戏之一,将在10月29日隆重登场。本次山地自行车大赛全程约25KM,设置山地车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女子组和本地团体组4个组别,最高奖金为5000元。比赛线路沿途风景美不胜收,清亮见底的涟江相伴左右,为赛道增添了无限美色。骑行在风景如画的赛道上,对于选手来说也是一番美妙的体验。

惠水好花红露营大会贯穿整个户外运动大会,为期3天。露营大会倡导“绿色”、“自由”、“生态”、“健康”的生活方式,包含攀岩挑战体验、皮划艇、真人CS、古镇寻宝、国际山地电影节、音乐晚会等10余项活动。游客可在各类真人体验互动项目中一展身手,体验专业的户外露营生活。另悉,惠水半程马拉松大赛官方兔子正火热报名,10只兔子虚位以待。如果您拥有稳定的配速水平和娴熟的控速能力,有着完成配速任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且有过马拉松完赛经验,欢迎加入惠水马拉松官方兔子团。

惠水县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气候宜人,被誉为“好花红之乡”、“中国金钱橘之乡”。“中华布依第一堂屋”所在地好花红村每到旅游旺季更是游人如织。10月底正是秋高气爽、参与户外运动的最佳时机。目前以上活动的网上报名已正式启动,市民可通过登陆活动官方网站“赛讯网”进行在线报名。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