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5亿“三叉戟”发威  拜仁主帅“下课”

周婉琪
2017年09月29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亿“三叉戟”发威 拜仁主帅“下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新赛季欧冠结束了第2轮小组赛的争夺,大巴黎主场以3比0完胜拜仁成为焦点。拜仁的这场失利也导致俱乐部昨晚在官方宣布,球队主帅意大利人安切洛蒂正式下课,同时宣布球队助教萨尼奥尔暂时执教一线队。赛后,欧冠的夺冠赔率即时更新,通过第一次大考的大巴黎超越巴萨和拜仁升至次席,仅次于皇马。

  全场的统计数据显示,拜仁的控球率虽然有62%,但16射7正的他们一无所获,反而是12射5正的大巴黎打进3球。内马尔助攻阿尔维斯闪电破门,随后姆巴佩助攻卡瓦尼破门,内马尔也利用姆巴佩射门挡出后补射攻入一球,大巴黎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对于这样的结果,舆论普遍认为让拜仁走向毁灭的正是主帅安切洛蒂,因为他弃用罗本、里贝里、胡梅尔斯和博阿滕这些主力。不过安帅认为自己的用人没有问题,只是拜仁的防守对大巴黎的反击无能为力。的确,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这价值近5亿欧元的三叉戟非常强大,新赛季以来,“MCN”组合已取得了18个进球,助攻也突破了双位数。

  在外界都将目光集中在内马尔与卡瓦尼相拥摒弃前嫌时,大巴黎主帅埃梅里更看重年轻的姆巴佩,他赞叹:“姆巴佩进步太快了,他非常愿意为球队付出,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花大价钱引进他的原因,他今天的表现很完美。”正因为有了“MCN”,大巴黎现在才具备了挑战“皇萨仁”的能力,本赛季欧冠两轮小组赛过后,大巴黎是32强中净胜球最多、进球最多且零失球的球队。

  而随着拜仁的输球,本轮欧冠小组赛的3支德甲球队全部输球,而意甲3支球队则全部获胜。除了尤文的稳定,罗马和那不勒斯的崛起让人不得不正视意甲正在重新变得强大。当然,新赛季两轮小组赛下来,最牛的显然还是10场比赛0败的英超球队,目前,曼联、曼城、切尔西和热刺4支球队全部是两连胜,全部占据各自小组榜首,只有利物浦是两连平,而热刺的凯恩也占据着射手榜的头名,相信大家都期待着英超球队在遭遇劲旅时也像大巴黎那样有抢眼的表现。

  欧冠第2轮小组赛战报

  A组

  巴塞尔     5∶0 本菲卡

  莫斯科中央陆军 1∶4 曼联

  梅开二度的卢卡库9场10球,马夏尔两次助攻还打进一个点球,曼联获两连胜。

  B组

  安德莱赫特   0∶3 凯尔特人

  巴黎圣日尔曼 3∶0 拜仁慕尼黑

  C组

  卡拉巴赫   1∶2 罗马

  马德里竞技   1∶2 切尔西

  莫拉塔7场7球,切尔西两连胜领跑C组。

  D组

  尤文图斯   2∶0 奥林匹亚科斯

  里斯本竞技   0∶1 巴塞罗那

  梅西第593次为巴萨出场,追平普约尔排名队史第三位,第48分钟,梅西右路任意球传中,科茨小禁区内自摆乌龙助巴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两战全胜领跑D组。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