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IBF职业拳击赛事

2017赛季新的IBF中国拳王将在哪里诞生

2017年09月30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赛季新的IBF中国拳王将在哪里诞生

今年春节期间,在澳门诞生了首位IBF中国区拳王孙想想。进入金秋十月,IBF 2017赛季将于国庆期间全面开启,届时,北京、西安、徐州三大赛区将战事不断,谁能成为新的IBF中国区拳王,值得期待。

孙想想获得的IBF中国拳王金腰带是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中的最高荣誉。IBF中国于2015年首创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通过联赛机制,逐步建立起了中国的职业拳击排名体系,打通了中国职业拳击运动员晋升亚洲和世界职业拳击排名通路,从而提高拳击俱乐部、拳击运动员在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的知名度和市场价值。

最新出炉的IBF 2017赛季,将有120名职业拳手分别在三个赛区参与新赛季IBF中国金腰带的争夺。他们将通过30场比赛的角逐,分别在12个级别(男子8个级别、女子4个级别)中赢取各自级别的冠军。

与往年不同的是,赢得今年IBF中国金腰带的拳手可以代表IBF中国区参加2018年的IBF丝路冠军联赛。如果能在IBF丝路冠军联赛中胜出并夺得IBF B&R金腰带,参赛拳手将能顺利晋级IBF世界拳王排名,与全球排名靠前的顶级拳手角逐“世界拳王”的宝座。这也意味着从2017年开始,IBF通过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IBF丝路冠军联赛、IBF世界拳王争霸赛为中国拳手建立起了直通世界拳王的通路。

届时谁将成为2017赛季首位胜出的IBF中国区拳王代表中国征战IBF丝路冠军联赛将成为本赛季最有价值的新闻话题,拳迷们可以拭目以待。

作为有社会责任的国际体育机构,IBF中国始终致力于为中国职业拳手搭建高端、专业化的竞技平台。IBF中国的使命和目标是使职业拳击运动在中国得到快速普及和良性发展,为中国的体育文化乃至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