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世界首个高原100公里路跑纪录诞生

2017年10月01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玉溪10月1日电 (记者曾华锋)30日,2017长安福特·环抚仙湖高原国际超级马拉松赛在云南省玉溪市抚仙湖举行。赛事诞生了世界上首个50公里高原公路赛道纪录:3小时6分56秒,由Nao Kazami创造;100公里的高原公路赛道纪录:7小时15分25秒,由Tatsuya Itagaki创造。

该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国际超马协会共同认证,由中国田径协会、玉溪市人民政府和华祺体娱共同主办。参赛选手阵容豪华,包括来自20多个国家的150名国际超马协会排名选手及国内150名国内跑步精英,不少是世界级超马跑者,如2016、2017佐吕间湖男子100公里冠军Tatsuya Itagaki,最好成绩为6小时14分18秒,离世界纪录不到1分钟。

抚仙湖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湖面海拔1722米,赛道最高海拔为1911米,含氧量低,跑起来费劲,有的选手出现轻微高原反应。累计爬升超过600米,大坡小坡连绵不绝。气温偏高,16到25摄氏度,公路地表温度达三十多度,树荫时有时无,直射的太阳晒得选手脖子、四肢发烫,盐粒渗出。不少选手退赛或被关门。虽然中国精英选手前来参赛的少,但仍然展示了骄人的实力,梁晶以7小时32分07秒获得100公里男子亚军。

赛事组织优于去年的酒泉戈壁100公里超级马拉松,除了补给品种少、关门时间短,其他都不错,工作人员、志愿者、医疗人员、警察密布赛道,有时几十米一个,尽职尽责。观众也很热情,好些小孩伸出手掌,与选手击掌。选手包吃包住三天,住的是五星级的抚仙湖希尔顿酒店。

超级马拉松是超越标准马拉松即42.195公里的极限长跑赛事,一般指在公路和场地上奔跑,即路跑和场地跑,不含在野外自然环境中的越野跑。国际认证超级马拉松赛事包括固定距离赛事如50公里赛事、100公里赛事等,或12小时、24小时、48小时赛事等。相对马拉松而言,超级马拉松具有距离更远、赛时更长、气候更多变等特点。

100公里男子路跑世界纪录 为6小时13分33秒,由日本的Takahiro Sunada于1998年创造,场地跑世界纪录为,由英国的于年创造;100公里女子路跑世界纪录为6小时33分11秒,由日本的Tomoe Abe于2000年创造。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