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网“为难”大满贯得主 莎娃纳达尔艰难晋级 

白志标
2017年10月04日08: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网“为难” 大满贯得主

  今年的中网赛场似乎是专门为难那些大满贯得主的,从库兹涅佐娃、穆古鲁扎、莎拉波娃、斯蒂文斯到纳达尔,本届赛会仅有的6位大满贯得主中的5人似乎中了魔咒一般,要么提前出局要么退赛,就算晋级也艰难至极。

 

  另外,中国金花张帅没能继续前进,昨晚在女单第2轮中以两盘5比7输给了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无缘16强。张帅与A·拉德万斯卡交手4次,全部告负。

  莎娃继续扮演“3盘女王”

  库兹涅佐娃算是中网常客,也曾在这里捧起过冠军奖杯,但这位大满贯得主已经无法再抵挡年轻选手们的冲击,今年中网首轮便惨遭淘汰,成为最早出局的大满贯得主。

  今年美网的新科女单冠军斯蒂文斯与库兹涅佐娃类似,同样在首轮就黯然出局。事实上,自从美网夺冠后,斯蒂文斯就与“一轮游”结缘,不久前的武汉网球公开赛上也是首轮就被淘汰。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穆古鲁扎的出局则纯属意外,她不是被对手战胜,而是被疾病击倒——在比赛进行到第2盘时宣布退赛,理由是“病毒感染”,实际上就是感冒了。

  同样是大满贯得主的莎拉波娃倒是暂未出局,但却陷入失误“陷阱”,成为“3盘女王”。继首轮苦战3盘艰难晋级后,在昨天的女单第2轮比赛中,莎娃再次打满3盘。尽管最终2比1击败马卡洛娃晋级第3轮,取得对马卡洛娃的8连胜,但莎娃的失误尤其是双误也如首轮一样频繁。

  在首轮的苦战中,莎娃就饱受双误之苦。昨天的比赛,她的双误依旧没有明显改善,本场比赛高达8次,是对手的两倍。要不是对手发挥更差,这场比赛谁能笑到最后恐怕很难说。赛后莎娃坦言,现在的自己已经不及过去了,“在很多年前,多数时候都能知道自己的状态可以打到第几轮,尽管其中有波折,但最终自己知道可以取得怎样的成绩。但如今,很有可能在第一轮就输球。”晋级后,莎娃将再次遭遇哈勒普,之前的美网,莎娃曾在首轮横扫哈勒普晋级。巧的是,莎娃禁赛期满之后的第一个对手也是哈勒普。

  纳达尔拒绝悲剧重演

  让球迷们没想到的是,女子赛场上大满贯得主的“魔咒”也对纳达尔生效。昨天纳达尔的对手是法国新秀普伊,这位球风凶悍的法国新秀去年正是在美网淘汰了纳达尔而一战成名。两人再次对决,普伊依然是麻烦制造者,首盘就以6比4获胜。不过,这一次纳达尔没有让一年前美网失利的悲剧重演,在第2盘抢7大战中扳回一盘,随后在第3盘又以7比5拿下,最终以2比1获胜,晋级第2轮。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