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

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进入收官 阿根廷出线需要3分

宋翃
2017年10月05日08:26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这次轮到梅西踢生死战

  南美区进入收官阶段 阿根廷出线需要3分

  进行了两年多的世预赛进入收官阶段,拥有众多拥趸的荷兰和阿根廷都将面临关键战役,而荷兰想要获得世界杯资格,不仅需要赢得比赛,更需要一些好运气。

  苦主 连续三次零封梅西

  北京时间明天7时30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将进行一场焦点比赛,阿根廷在糖果盒球场迎战秘鲁。蓝白军团将迎来生死战,梅西首次在糖果盒球场出战。

  南美区预选赛16轮之后,秘鲁、阿根廷同积24分,秘鲁以进球优势排名第4位,而阿根廷则排名第5位。如果最终是这一排名,那么阿根廷将踢附加赛,秘鲁则直接晋级。阿根廷最后两战将主场对阵秘鲁、客场对阵厄瓜多尔,如取得两连胜,阿根廷有望直接晋级世界杯,此役主场取胜,阿根廷将反超竞争对手秘鲁。

  桑保利执教以来,阿根廷两场世预赛不胜,仅仅打入1球。不过阿根廷射手们在各自俱乐部的状态极为出色,梅西7场打入11球(巴萨),迪巴拉7场打入10球(尤文),分别位居西甲、意甲射手榜头名,伊卡尔迪(国际米兰)以及此役因伤缺席的阿圭罗(曼城)分别打入6球。5次对阵秘鲁,梅西仅打入1球且没有助攻,2007年7月9日,梅西在阿根廷4比0大胜秘鲁一战打入1球,此后3次对阵秘鲁,梅西均未破门。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梅西第120次为国家队出场,其中31次是在主场,但此役还是第一次出战糖果盒球场,罗梅罗、法奇奥、伊卡尔迪和迪巴拉同样将首次在这座球场亮相。

  变阵 桑保利赋予开火权

  阿圭罗因车祸受伤缺席,伊瓜因继续被弃用,而主力左边锋迪马利亚伤愈复出,阿根廷媒体《号角报》透露,桑保利将对首发阵容进行大幅度调整,萨尔维奥以及重返国家队的加戈、恩佐·佩雷斯将跻身主力阵容,迪巴拉将回到替补席。值得一提的是,秘鲁近期状态极佳,近5战全胜,近3场世预赛全胜。主场面对状态正佳的强敌,桑保利的新阵能否发挥作用值得关注。

  阿根廷前锋迪巴拉表示:“我们处于一个艰难的时刻,但我们一定会去踢世界杯。尽管看起来有些奇怪,但在阿根廷国家队和梅西一起踢球有点困难,因为我们踢同一个位置,我必须去适应他,让他在球场上的感觉更好。能够和他一起踢球很幸运,他对我的帮助会很大。”加戈则说,“我和梅西很熟悉,最简单的就是把球传给梅西,因为他可以为你创造空间,但你不能就这么把球传给他,而是要尽量传给他好球。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必须好好利用这一点,但我们也应该知道如何去使用他。”

  关注 荷兰出线前景渺茫

  欧洲区的预选赛也将同时进行,荷兰队将分别在北京时间10月8日客场挑战白俄罗斯,北京时间10月11日主场迎战瑞典队。目前荷兰队排名小组第3,落后法国队、瑞典队分别是4分和3分,要想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必须要力争全胜。

  荷兰队落后瑞典队3分的同时,还比对手少9个净胜球,两队将在最后一轮直接对话。本轮比赛,荷兰队不但要获胜,还要尽可能地多捞净胜球,这样才能在末轮的生死战中占据主动。就算荷兰接下来取得两连胜,也有极大可能被淘汰。8轮战罢,橙衣军团积13分,想要获得小组第一可能性不大,只能力争一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但他们目前落后第二名瑞典3分加6个净胜球。一旦瑞典拿到3分,荷兰不能客场战胜白俄罗斯,那橙衣军团冲击世界杯的征程将提前一轮结束;即便能战胜白俄罗斯,荷兰队也很难通过与瑞典的直接交锋来弥补净胜球劣势。在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荷兰队晋级2018年世界杯的希望其实已经很渺茫。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