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ATP赛事

纳达尔4进中网决赛 彭帅无缘女双决赛

白志标
2017年10月08日08: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拒绝重蹈覆辙 纳达尔 4进中网决赛

 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昨天结束半决赛的争夺。男单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纳达尔经过三盘激战,以6比3、4比6和6比1击败迪米特洛夫,第4次晋级中网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中网正是迪米特洛夫终结了纳达尔的晋级征程。

前天结束8强赛时纳达尔曾表示,对于半决赛的对手、也是自己好友的迪米特洛夫,他需要拿出最佳状态才能赢得比赛。显然,他从去年的比赛中吸取了经验教训,没有重蹈去年的覆辙。在前两盘与对手战成1比1平后,决胜盘纳达尔让人们又看到了那个神勇的“红土王”,大角度击球调动对方、积极跑动回球,加上对手的状态出现下滑,纳达尔很快便以6比1锁定胜局。

彭帅:不会放弃双打

作为中网常客的纳达尔再次闯进了决赛,而另一位中网常客彭帅则没那么幸运。继单打失利后,在昨天的双打半决赛中,彭帅与印度球员米尔扎搭档未能迎来胜利晋级决赛,她们以1比2不敌詹咏然与辛吉斯的组合,这已经是彭帅/米尔扎组合自美网起连续第3次在半决赛中不敌对手。

“我觉得半决赛打得挺难受的,因为发球不像以前那么快,我往上蹬的爆发力也没有那么强。”结束了自己的全部中网比赛后,彭帅表示,中网是自己今年最后一项双打比赛,“其他的就不想了,还是努力准备明年吧。”她坦言,能够连续打入半决赛已经感觉不错,“现在的成绩要好于去年,明年我会继续努力。”

此前彭帅曾经表示,自己在双打方面希望能够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对于已经31岁的她来说,单双打兼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她也表示非常难以选择,但绝不会为了单打而放弃双打。彭帅透露,世界排名提高后自己可以在赛事方面有更多选择权,明年在女双方面应该是主要打些大的比赛。目前彭帅的双打排名世界第8位,很有希望入围新加坡的年终总决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