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体操世锦赛中国包揽男子全能冠亚军

《中国体育报》袁雪婧
2017年10月09日08:31 |
小字号

本报讯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于北京时间10月8日结束了单项决赛第一日争夺,中国选手范忆琳蝉联女子高低杠冠军,帮助中国实现高低杠项目的世锦赛四连冠。此前进行的男子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肖若腾、林超攀包揽冠亚军,同样创造历史。

单项决赛第一比赛日,高低杠决赛中范忆琳凭借难度6.5的成套得到全场最高的15.166分,蝉联冠军的同时,也延续了继2013年的黄慧丹、2014年的姚金男后中国体操队女子高低杠项目的世锦赛四连冠。此外,中国选手刘洋以15.266分夺得吊环单项铜牌;肖若腾以15.066分拿到鞍马铜牌,翁浩以14.500分获得第六;王妍在女子跳马中获得14.350分,名列第六。

此前在北京时间10月6日进行的男子全能决赛中,肖若腾、林超攀分别以86.933、86.448分包揽金银牌,创造了中国体操历史上首次包揽世锦赛男子全能冠亚军的历史。在杨威2006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以及2008年奥运会实现三夺男子全能冠军的壮举后,中国体操在男子全能上长期陷入低谷,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垄断了此后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八次“全能王”头衔。在东京周期首个世锦赛重新夺回男子全能冠军,无疑将提振中国体操男子团体和全能项目复兴的信心。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