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IBF职业拳击赛事>>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

年轻就要“秀”  拳击不再“羞哒哒”

2017年10月09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IBF中国职业拳击联已经连续走过三个年头了,在这三年里,拳迷们见证了中国职业拳击联赛从无到有、从青涩到自信、从弱小到强壮的点滴变化。而我们年轻的拳手们也慢慢经历着蜕变,更加职业化,更加有张力。

拒绝羞涩 彰显本色

2017 IBF中国拳击联赛北京赛区和徐州赛区的比赛已经结束,两个赛区年轻且有活力的参赛拳手们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乐于沟通、善于表达,已经不像三年前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初创时参与报名的拳手们那般的羞涩、紧张甚至木讷。

无论是在比赛前一天的体检和称重仪式上,还是在比赛当天,他们都能积极主动地与IBF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关注赛事流程,并确保自己以最饱满的状态向观众呈现自己的形象。

第一次参加职业拳击比赛的东轩皓在跟工作人员或其他拳手交流过程中,坦言不是为了胜负或者名次而战,他就是想通过更多比赛实战的机会来提升自己的技术和经验。

懂得感恩的他始终对教练的谆谆教诲念念不忘。他说:“教练教了我一身本领与,他不仅教我打拳还教我做人,训练场上严格要求我们的技术动作,生活中约束我们的行为准则,他常说的一句话,习武先习德,让我们受用终生。教练给予了我站上拳台的勇气,教会了我面对每次胜利后要谦虚,让我知道我的努力终会获得回报。”

而他的对手,23岁的王全鹏练习拳击仅有一年之久,他坦言自己来参加比赛就是来享受比赛这个过程的。他说:“拳击是进攻和防守的动态平衡,一切跟美、跟运动、跟艺术沾边的我都喜欢。”

面对这届拳手们活跃的思维、个性的表达、敢于挑战自我的精神,让广大拳迷们看到了中国新生代拳手们的成长。

不拘一格 与众不同

新生代拳手不仅更加大方自信,他们还力求与众不同。在拳手出场环节,伴随着动感的背景音乐,拳击小将们对着摄影机镜头花样百出,从拳手出场通道到拳台的这段距离成了他们展现个人魅力和性格的T台。在这段通道上,有的拳手边走边打组合拳、然后酷酷地对着镜头摆个POSE;有的拳手随着背景音乐摇摆着上身、让肌肉在炫丽的灯光下更有起伏;有的拳手面带微笑、举着双拳对着镜头与电视观众进行亲切地互动…..他们花样百出,希望个性化的出场能给观众留下与众不同的印象。

赛后的拳台依然精采,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的拳手黄文斯就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拳手。比赛前一天,她散着齐肩短发非常飘逸地参加了称重仪式,温柔的笑容感化全场,而到了比赛当天,她顶着“非洲辫子头”炫酷登场,帅气的发型和“威梅瑟”风格的打法更是赢得了全场的欢呼。比赛结束后,当台上裁判宣布黄文斯获胜的那一刻,她连喊“IBF”,一段即兴的非洲雷鬼舞也“雷”倒了工作人员和全场观众,这极具表演力的舞蹈让大家很难与前一天温柔的她联系在一起。

赛后,这位拳法和表现力极强的拳手告诉大家,她这么激动是因为要把这份荣誉送给她未满周岁的儿子,因为训练不在儿子身边,可自己却不想失掉这些的机会,希望通过赢得这场比赛让儿子为她自豪。

不惧失败 越战越勇

星怡体育旗下的胡蝶是一位热情开朗的女孩,喜欢搞怪,在台下总是很幽默的与大家相处,是所有人的开心果。外表甜美的她有着一个老气的外号“蝴蝶夫人”,场上冷静沉着,与南昌格锐搏击陶淑娟之间126磅羽量级的比赛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蝴蝶夫人”。

自今年年初在第五届CCTV贺岁杯IBF世界拳王争霸赛失利后,胡蝶卧薪尝胆,加强锻炼,且在备赛期一直坚持跟男拳手对练以提升实力。这次她有备而来,自信十足。在徐州的赛场上,她的打法战术又增添了新的技巧和风格,令人耳目一新。在四个回合的激烈对决中,胡蝶反应灵敏、拳锋犀利,越战越勇,最终取胜。

这位曾经瞒着母亲偷偷练拳的漂亮女生,在父亲的帮助下走上了职业拳击的道路。不想跟别的女孩子过一样生活的她,在职业拳击的舞台上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一心想要成为中国“蝴蝶夫人”的她为了梦想,为了在IBF职业拳台上被裁判高举双手的那份荣耀,一直坚定地走在追梦的路上。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