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宝刀不老 新秀迅速崛起

中国泳坛群星闪耀

葛会忠

2017年10月10日05: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星光熠熠的天津全运会游泳赛场,收获6枚金牌1枚银牌的孙杨无疑是最具影响力的明星选手,而连续打破亚洲纪录并卷走4枚金牌的河北小将李冰洁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为目前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杨正日益成熟。这种成熟不仅体现在他的赛场访谈和待人接物上,也体现在他在增强比赛的控制力方面进一步积累了经验。最后一个游泳比赛日,孙杨在游完1500米自由泳决赛后,时隔不到20分钟又出战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并游出48秒48的自由泳分段成绩,此前孙杨曾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游出48秒的分段成绩。孙杨表示,“大家完全可以期待我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发展,自从我练游泳以来,我想做的事情都一定能够做到。”而在此前几天的比赛中,孙杨在全运会上还摘得男子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项目的金牌。

  年仅15岁的河北小将李冰洁在前不久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已经崭露头角,不仅收获了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女子800米自由泳银牌,还与队友合作为中国队摘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相比于世锦赛上收获的奖牌,李冰洁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她小小年纪就敢于向美国游泳名将莱德基发起挑战的勇气。在天津全运会上,李冰洁不仅在女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夺冠,并打破女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我的目标就是要努力追赶并尽快超越莱德基”,李冰洁说,她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可以实现打破世界纪录的梦想。

  在孙杨、李冰洁之外,天津全运会游泳赛场还有很多看点。比如由孙杨、傅园慧、徐嘉余、汪顺等人组成的浙江队团队优势突出,在这一届全运会上共摘得19枚金牌5枚银牌2枚铜牌;比如此前经历了种种风波的宁泽涛,在天津全运会赛场连夺男子100米自由泳与男子5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比如史婧琳、张雨霏、刘湘等泳坛女将,在这一届全运会上同样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赛场表现。

  天津全运会游泳赛事已经落下帷幕,比赛中呈现的老将宝刀不老、中生代稳中有升、新星不断涌现的中国游泳整体发展态势,令人们对中国游泳在3年后东京奥运会上的收获充满期待。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0日 23 版)

(责编:冯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