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

体坛深V系列评论

中文观潮:好赛事不愁没有资源匹配

李中文

2017年10月11日17: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庆长假期间,有时间看了几场中网赛事,或是电视上看、或是现场看,感触颇多。

在中网赛场,曾有朋友感慨,现在的中赛赛事赞助商还真多,另一个朋友接过话茬说:“好的赛事,不愁没有资源匹配”。

好的赛事,不愁没有资源匹配。没错,中国体育已经发展到了这个阶段。

话说中网也是苦尽甘来,当年当街求着大爷大妈来球场看球的日子已经远去,知名选手纷纷以身体为借口集体不来中网的日子已经远去,在赛场上不厌其烦地请观众给手机静音、不随意走动的日子也已远去。历经十几年发展,中网已经变得珠圆玉润、水到渠成,活脱脱出落成既有传统、又有国际范的网球赛事。

其实也不止中网的日子变得好过,据说一些大城市的马拉松赛事,但凡办得有点历史、有些模样,也都不难匹配各种资源支持。这样的场景,即便往前数上十年,也是不可能出现的。好赛事不再愁资源匹配,至少可以说明这样几个问题:其一,当下体育产业整体发展氛围依旧向好,对赛事的支持力度、支撑能力足够强大;其二,国内的优质赛事还是数量不多,属于稀缺品,当然也就不愁没有相关资源主动前来捧场;其三,国内优质赛事尚属成长期,商家、企业还是比较看好体育产业的发展前景。

从中网及一些大城市马拉松赛事越办越好分析,国内自创品牌赛事还应走稳打稳扎、厚积薄发发展之路。只有经由这样的发展路径,普通赛事成长为优质赛事才会顺理成章,而这样的优质赛事也才能长久发展下去。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