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高尔夫

高球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 中国好手力争冠军零突破

2017年10月11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0月11日电(欧兴荣)“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汇聚欧洲挑战巡回赛最强战将,明日即将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开打。作为海南队的成员,罗学文、金大星将以东道主的身份迎战来访的欧洲客人,争取将冠军奖杯留下。

今年21岁的罗学文籍贯山东,在度过辉煌的业余生涯之后,于去年7月份转为职业球员。2016年两度在美巡中国赛打入前十名,他于今年的深圳国际赛(欧巡赛)获得并列第23名。上个星期刚刚通过威巡赛第一关考试,他目前正在倒时差,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这场总奖金35万美元的世界大赛。

“看到张新军、窦泽成在威巡赛上表现出色,自己也想尝试一下,如果通过了资格考试自然好;即使没有成功,也是非常好的体验,”罗学文谈到威巡赛考试时说,“美国最大的感受是距离还需要加强。我曾经到现场看张新军打比赛,他平均开球距离已经在300多码,然而在威巡赛上仍旧只是处于中等,因此我还要在这方面加强训练。”

因为从美国赶回来需要倒时差,罗学文计划通过明天的职业-业余配对赛来试场。这不等于他的准备不充分。他参加了去年的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鹿回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今年的比赛很可能与去年一样,要面对雨天的考验。

“这个时段正好是海南的雨季,”罗学文说,“今年我的准备肯定更为充分,无论是参赛经验,还是雨具、装备,我相信我可以打得更好。”

金大星同样也已准备好迎接“雨战”,他坦言在这种天气下比赛比较辛苦,可是考验对所有参赛选手而言都是一样的。“因为下了太多雨,球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水,不过我相信到比赛开始的时候,球场会准备得很好。”金大星说,“在雨天打球的时候,你不能急。在这种天气下,你难免会遇到一些糟糕的球位,这种时候你很容易着急,心情受到影响。你需要将心态摆正,遇到困难的球位,付出更多耐心,更加细心地去处理。”

金大星拥有两个职业冠军,今年在长白山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目前在中巡赛奖金榜上名列第19位。他坦言中国选手与欧洲挑战巡回赛的选手之间还存在差距,不过自己会好好打。“一般情况下,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不会制订目标,我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金大星说,“毕竟这是欧巡赛的二级巡回赛,我们肯定会面对更为激烈的竞争,这一周我们中国选手能进入前十名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

除了罗学成、金大星,本周的中国好手还有:海南公开赛前冠军张蕙麟,全运会团体金牌得主曹一、何泽宇、佘梓瀚、黄文义等。即便这一周,他们不能夺冠,也期待着超越往届中国选手的最好表现。中国选手在国内举办的欧洲挑战巡回赛中的最好名次为并列第三名,而去年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削减为两轮,张新军获得并列第十。

可中国选手要实现突破并不容易,毕竟欧巡挑战赛的高手几乎全数到场,当前奖金排名前30位选手之中只有一人缺席。除了排名第一位的塔皮欧-帕卡能,还有本赛季双冠王、法国选手朱利-盖里耶(Julien Guerrier)和奖金排名第五位的赖安-伊万斯(Ryan Evans)。

朱利-盖里耶赢得爱尔兰挑战赛和上法兰西大区公开赛,根据规则,如果他再赢一场,他将立即晋升欧巡赛。“这一周对于我十分重要,因为我有机会赢得奖金王。这个赛季我已经赢了两场,如果再赢一场,我可以直通欧巡,那对于我和家人而言肯定是巨大成就,”朱利-盖里耶说,“我们都期待来到中国,因为这些赛事可以成就这个赛季。迄今为止,我度过了一个非常棒的赛季,如果我能在中国取胜,那将更加好。”

与朱利-盖里耶相比,赖安-伊万斯的奖金排名更低一些,因此他清楚必须要在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中取得佳绩,从而确保明年的欧巡赛参赛卡。

“这里的奖金不少,如果我取胜或者表现得很好,对我的排名肯定有极大帮助,” 土耳其航空挑战赛冠军赖安-伊万斯说,“年初的时候在土耳其取胜肯定很棒,我感觉整个赛季我都表现得十分稳定。此时此刻我每个星期都接近顶端,希望这股好势头能继续下去,这个星期再获得一个好名次,确保我的欧巡赛资格。”

海南公开赛创办于2009年,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办,与“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并称“海南四大赛”。作为海南公开赛的王者之战,欧巡挑战赛在珠峰冰川、PUMA、如歌科技、茅台高尔夫酒、卡拉宝、Titleist、奔驰、研艺工坊、佳明手表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10月12日至15日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举行。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