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其他诸强

阿根廷笑荷兰哭 世预赛23队已出线

2017年10月12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多个大洲的预选赛当地时间10日结束了常规阶段的争夺,其中阿根廷、葡萄牙队凭借末轮的胜利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而荷兰、智利等传统强队则被淘汰出局。

在南美区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只有获胜才能至少确保附加赛资格的阿根廷队依靠梅西的帽子戏法,以3∶1逆转战胜厄瓜多尔队。由于智利队0∶3惨败给巴西队且哥伦比亚队与秘鲁队1∶1战平,阿根廷队升至积分榜第三位,与巴西、乌拉圭、哥伦比亚队携手出线,秘鲁队则将与新西兰队进行附加赛,而拥有桑切斯的智利队则排名第六,遗憾告别世界杯。

欧洲区也在当天产生了最后两支直接晋级的球队,葡萄牙和法国队分别战胜瑞士和白俄罗斯队,拿到了世界杯决赛圈门票,需要一场大胜方能参加附加赛的荷兰队虽然2∶0战胜瑞典队,但仍因净胜球劣势出局。欧洲区另外7支出线的球队分别是德国、塞尔维亚、波兰、英格兰、西班牙、比利时和冰岛。此外,意大利、瑞士、克罗地亚、丹麦、希腊、爱尔兰、北爱尔兰和瑞典8支球队将进行附加赛,争夺另外4个出线名额。

在北中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巴拿马和洪都拉斯队分别战胜了已经提前晋级的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队,而此前出线形势最好的美国队却1∶2输给已经出局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这样,巴拿马队锁定了本区第三个晋级名额,洪都拉斯队将与澳大利亚队进行附加赛,而美国队则无缘出线。

非洲区预选赛将在11月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此前尼日利亚和埃及队已经提前一轮出线,加上亚洲区的日本、韩国、伊朗、沙特以及东道主俄罗斯,目前共有23支球队已经确定参加2018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