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国足FIFA排名将升至亚洲第4

2017年10月13日07:51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FIFA排名将升至亚洲第4

  国足在里皮的调教下有了明显的进步

  虽然10月份的2场热身赛未能按照计划进行,但在FIFA积分和排名方面,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以下简称国足)却不降反升。根据FIFA官网的排名计算工具,国足新一期的积分将达到626分,亚洲范围内超越韩国和沙特升至第4位。国足21年来FIFA排名首次超越韩国,上一次国足的排名超过太极虎是在1996年的4月份,当时国足排在第56位,韩国队排在第59位。

  10月份,足协原计划给国足安排2场热身赛,分别与海地以及牙买加交锋,但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计划被取消。有球迷担心,热身赛被取消,将会影响国足新一期的排名,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国足的排名积分不仅不会受到影响,反而会大幅度上升。

  根据FIFA官网的积分计算工具,国足即便本计分周期内没有安排热身赛,新一期的FIFA积分,将从目前的564分涨至626分。亚洲范围内排在国足身前的沙特,这个计分周期之内同样没有安排热身赛,积分将从原来的641分降至576分,被国足超越。

  亚洲排名高居首位的伊朗,虽然在热身赛中以2比0战胜多哥、1比1打平俄罗斯,导致新一期的积分大幅度下滑,但伊朗新一期的积分仍有784分。日本的2场热身赛同样发挥不佳,仅以2比1战胜新西兰、3比3和海地握手言和,同样导致积分出现下滑,从737分掉至711分。

  亚洲排名前5的球队中,只有澳大利亚的积分将大幅度上涨,2场亚洲区附加赛,澳大利亚面对叙利亚取得1胜1平的成绩,而且由于世预赛属于重要比赛,澳大利亚为此能挣到不少积分,新一期的FIFA积分将达到714分,超越日本升至亚洲第2。

  升至亚洲第4,意味着国足未来只要能保住这个排名,2019年的阿联酋亚洲杯小组抽签仪式上,将成为种子队。根据亚足联的规则,除了东道主阿联酋占据一个种子名额,剩下的5支种子球队将由FIFA排名亚洲前5的球队占据。此前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阶段抽签,国足就曾经成为种子球队,不过未能收获种子球队的利好。但到亚洲杯成为种子球队,可以避开强大的伊朗、澳大利亚和日本,还无需和东道主同组。

  (本报综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