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常奥体育

2017常马开跑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2017年10月14日17: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常州10月14日电(王月 张志强)今晨8点半,2017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在风景优美的西太湖畔鸣枪开赛。18395名马拉松爱好者从花博园北大门出发,开始他们半程马拉松、十公里和迷你马拉松的比赛。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楠、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副市长方国强等领导为比赛鸣枪。

本届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武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体育局、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央电视台CCTV5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来自埃塞俄比亚、德国、法国、肯尼亚、台湾、日本、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等14个国家和地区及我市和全国各地近2万跑者同场竞技,天津全运会女手冠军江苏女子手球队到场为跑者们加油助威。

早上刚过7点,数千参赛者就已经赶到比赛现场,花博园北大门口检录处热闹非凡,跑友们或做着热身运动,或与亲友们加油鼓劲,或在现场拍照合影。今天天公作美,一大早还在飘着雨,临近比赛开始,雨渐渐停了,舒适的温度、良好的湿度特别适合长跑运动的进行。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4年举办西太湖马拉松赛,本届比赛的保障措施比往年更加完备。半程近22公里的赛道设有10个补给点、4个喷淋站,398名救护人员、30台AED设备、150名医疗志愿者、2家专用医院、8辆救护车随时待命,同时有140人的医疗跑团陪跑,赛后还有50名康复医疗人员为所有参赛者服务。

最终,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分别以1小时6分35秒和1小时8分27秒的成绩分获男子半程组冠、亚军,中国选手祝柯柯以1小时12分21秒的成绩位列第三。女子半程组冠军也被埃塞俄比亚选手收入囊中,中国选手焦安静和杨凤霞以1小时18分54秒和1小时19分01秒的成绩排在二、三位。此外,本次比赛继续设置“常州市民半程马拉松奖”,杨炳和王燕飞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获得女子半程组亚军的焦安静是华北电力大学大一的学生,她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西太湖半程马拉松比赛,去年她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但因为没吃早饭,领奖时身体虚脱,差点无法站上领奖台。今年她提前做好了准备,状态满满的面对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常州马拉松的赛道前半程是以直道为主,后半程开始出现弯道,但是总体来说赛道很平,很好跑。这两年我在常州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也很喜欢这里,明年我还想来参加常马,希望可以让成绩再进步一些。”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