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恒大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 下轮赢球即提前7连冠

李斌
2017年10月15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下轮赢球即提前7连冠

中超联赛第27轮出现意外战果,上海上港昨天下午客场以3比3战平辽宁开新,目前,广州恒大在积分榜的榜首优势扩大到6分。如果恒大在下一轮联赛中赢球,将提前3轮夺得中超冠军,如愿成就中超7连冠霸业。

上港重点放在亚冠足协杯

西装革履的肇俊哲迎来了执教辽宁开新的成功首秀,以3比3战平上海上港对于这支球队来说是一个出色的结果。不过,由于过去失分太多,辽宁开新无法扭转球队在积分榜垫底的局面。

延边富德、辽宁开新两支降级区球队在本轮降低了广州恒大夺冠的难度,周六过后,恒大的榜首积分优势稳定在6分。根据中超规则,积分相同的两队首先比较两队的胜负关系,本赛季,恒大对上港战绩为1胜1平占优,因此恒大在剩余3轮只要取得3分,就能稳压上海上港,夺得联赛冠军。

下一轮,恒大将在主场对阵贵州智诚,上海上港将在主场对阵广州富力,恒大只要主场获胜,无论上港的赛果如何,恒大都能提前3轮夺得联赛冠军。上港唯一寄望的是恒大在未来3轮比赛中无法获取3分。这种情况实现的可能性很小,“我们现在把重点放在亚冠和足协杯上,实际上,(联赛夺冠)可能性已经很小了,比较现实来说是这样。”上海上港助理教练谢晖赛后说。

苏宁亿利或增保级压力

本轮过后,辽宁开新和延边富德各自的保级形势几乎没有变化,唯有天津亿利在今天客战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有更多机会。目前,延边富德、辽宁开新的积分分别是19分和18分,这意味着即使未来3轮全胜,两队也只有28分和27分。目前在这个分数段以下的球队还有河南建业、江苏苏宁、天津亿利,考虑到河南建业还需要分别和延边富德、天津亿利对阵,所以最终的保级压力更多可能会出现在降级区两队以及江苏苏宁、天津亿利身上。

联赛另一个悬念是亚冠名额的竞争,目前,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山东鲁能及广州富力都有机会争夺。贵州智诚在昨晚输球后错失了争夺亚冠资格的机会,这样,恒大下一轮无需面对一支对亚冠充满欲望的“黑马”球队,这对恒大来说反而是好事。另外,天津权健和山东鲁能本轮的平局虽给河北华夏幸福提供了巩固前3位置的机会,但可能受益更大的是富力,他们有机会后来居上,在积分榜上取得更好的名次。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