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前瞻:新援亮相布雷迎战老东家 昆仑鸿星欲强取拖拉机

2017年10月18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8日22时,昆仑鸿星将迎来与车里雅宾斯克拖拉机的比赛。在上一场3:0完胜西伯尔队之后,昆仑鸿星士气正盛,而本场对于两支球队也相当重要。

拖拉机队自2008/09赛季加入KHL以来,成绩相对起伏较大。他们前两个赛季都打进了季后赛,但全部首轮出局。在经历了第三个无缘季后赛的赛季之后,拖拉机队在2011/12赛季首次打进分区决赛,第二年他们更进一步,在常规赛创下了联盟第一的成绩,并且一举打进总决赛。那也是拖拉机队KHL史上最荣耀的时刻。总决赛之后的四个赛季,他们两次没能进入季后赛,剩下两次全部首轮出局。因此,如今的拖拉机也非昔日的总决赛之师。

上赛季昆仑鸿星与拖拉机交手两次,互有胜负。先是拖拉机队在客场3:2击败昆仑鸿星,但在三个月之后的车里雅宾斯克,昆仑鸿星用一场3:1的胜利雪耻。本赛季初,昆仑鸿星也曾在客场加时赛中击败拖拉机队,那场比赛主队一度在前18分钟便3:0领先,但潘尼卡罗夫斯基、建安(2球)将比分扳平,德法西奥的入球让比赛进入加时。在加时赛中,布莱克尔最终完成绝杀。

本赛季拖拉机队只有10胜12负,他们目前停留在东部第五的位置,始终保留着对季后赛的冲击力,因此面对昆仑鸿星他们也将全力相争。

看点一:大环境相对有利,昆仑鸿星能否借此更进一步?

在上一轮的比赛中,昆仑鸿星的多个竞争对手境况不利,凭借对西伯尔队拿到的3分,昆仑鸿星的排名也来到了东部第七。与此同时,拖拉机队主场不敌中央陆军,使得他们追赶昆仑鸿星的脚步放缓,分差来到5分;阿斯塔纳雪豹在主场不敌阿穆尔,昆仑鸿星与其的分差再次缩小2分;尽管汽车人队拿到胜利,但他们在主场被猛犸逼进加时,损失了重要1分,他们现在只领先昆仑鸿星3分。马钢城则凭借近5场的4场胜利上升到了东部第三。

因此在直接竞争对手接连失分的情况下,对阵拖拉机的胜利对于昆仑鸿星则十分必要。而在上一场客胜西伯尔之后,球队一扫最近的颓势,似乎终于打开了此前阻塞的瓶塞,队内的氛围也更加轻松,因此看好昆仑鸿星再胜一场。

看点二:中锋布雷客场持续火热,对战老东家能否爆发?

在憾负阿斯塔纳雪豹的比赛里,球队正印中锋布雷收获两球一助攻,终于打开了自己在客场的进球账户。在与西伯尔的比赛里,布雷也助攻沃尔斯基率先打开僵局,因此最近状态火热的布雷显然是昆仑鸿星的头号球员。

这也意味着布雷将得到对手更多的关注,事实上,与西伯尔一战,对手与加拿大前锋爆发了数次冲突,而布雷也是那种强硬派的球员,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他也需要保持冷静。

事实上,本场的一个很大看点是——面对老东家拖拉机,布雷将如何表现。布雷在本赛季代表拖拉机出战6场比赛之后被交易到了昆仑鸿星,在这6场比赛中,他只有1个助攻,而在来到中国球队之后,他在15场比赛里贡献了6球7助攻。因此,状态火热的布雷在面对老东家时将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也非常令人期待。

看点三:球队新援首次亮相,状态将呈几何?

白俄罗斯后卫格拉博连科已与球队会合,并参加了球队的合练。这名身高194cm的高大后卫将身披2号球衣为昆仑鸿星征战,但具体会被分在几组同谁搭档还不得而知。

在训练中,可以看到主教练基南特意与格拉博连科进行了交流,显然,这名出身白俄颇具北美风格的后卫某些方面得到了基南的赏识。因此明天对阵拖拉机的比赛或许将是格拉博连科的首次亮相,而这对于他自己,乃至昆仑鸿星的整条后防都将极为重要。

在结束与拖拉机的比赛后,昆仑鸿星将启程返回上海,之后他们将开启一段时长超过一个月的主场赛程。这期间的对手包括东西部第一的圣彼得堡陆军和喀山雪豹这种联盟顶级强队,因此绝对有理由去现场一看。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