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钢管舞国家队资格赛选拔落幕 竞技化和艺术化更利于普及

2017年10月20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钢管舞国家队资格赛选拔落幕 竞技化和艺术化更利于普及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10月19日,2017钢管舞国家队资格赛在天津光华剧院落下帷幕,15名具备资格的选手参与了对决。此次资格赛是钢管舞国家队选拔新一届队员的重要赛事,通过资格赛考察老队员状态是否保持高水平外,同时也给更多具备资格的选手入队机会。

据国家钢管舞队领队袁标介绍,明年5月份钢管舞世锦赛将在中国举行,与过去相比明年世锦赛在参赛组别上有了大幅增加,在成年组的基础上增加了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老年组。他透露,世锦赛参赛组别的增加,中国国家队构成也会相应改变,也会逐渐增加组别。不过,此次资格赛只是针对青年组和成年组的男、女单和双人项目,“这也是国际上和历年世锦赛的比赛项目”。

按照袁标的介绍,参加本次资格赛的选手中可谓都是目前国内的佼佼者,除了是历年来全国锦标赛的前三名外,不少人在国际赛场也都有骄人成绩,如柯宏是2016年钢管舞世锦赛男单冠军,孙健则为2017钢管舞艺术大赛冠军,何碧、凌敏是2016钢管舞世锦赛双人亚军周迅,谭秀秀是2016钢管舞世锦赛女单八强等。

袁标表示,今天资格赛结束后并不意味着国家队名单马上出炉,“除了比赛表现外,还需要进行内部测评以及针对行内专家建议和意见综合评定,最终大概在一周后才会确定出国家队名单并向外界公布。”对于此次资格赛选手们的表现,他强调, 现在国内选手水平与国际上已经持平了,“竞技化和艺术化都在向前发展,每个比赛节目都有主题,将国际上和中国的元素融入到其中,比如有木兰情的,也有僵尸内容的,还有以飞天为主题等,通过这些展现出钢管舞的魅力,让人们更容易接受这个项目,更有利于项目的健身普及化。”

2011年中国选手依繁首次参加钢管舞世锦赛后,国内钢管舞逐渐竞技化发展,在世界钢管舞联合会的授权下,2012年11月,在世界钢管舞联合会的授权下钢管舞国家队成立,中国队员曾多次在国际赛事中屡获佳绩。随着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在国内影响力增强,竞技钢管舞文化得到了普及,钢管舞也进入了更多健身人群中,已经成为大众健身中的常规项目。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