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恒大或提前夺冠 第44场"京津德比"上演

李孟辉 欧兴荣
2017年10月22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长春亚泰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10月22日(周日)15:30

比赛看点:亚泰在提前保级成功的情况下,最近3轮比赛拿到2胜1平的成绩,后面的比赛本可无欲无求,不过陈金刚的球队却在成功保级后继续着此前的不错势头。但本轮对阵苏宁,亚泰的门将祎凡因上轮染红将无法登场。

苏宁上周末2-3不敌华夏幸福,最近5场中超1胜2平2负。本场对阵亚泰,但中场核心拉米雷斯已经确定无法登场,卡佩罗或排出特谢拉+R马+穆坎乔的组合。

两队近10次交锋,长春亚泰2胜4平4负小败于江苏苏宁。两队均已成功保级,对胜负不太关注,比赛就看双方能打出多少内容和惊喜。

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10月22日(周日)19:35

比赛看点:上周末上港3-3战平辽足,争冠只剩下理论可能,不过本赛季的前13个联赛主场,上港11胜2平保持不败。本轮上港和富力的重逢非常令外界关注,首循环赛后遭足协重罚的奥斯卡、傅欢、李提香和陈志钊全部可以出战,恩怨再度上演。上港亚冠赛场出局令球队士气倍受打击,加上中超夺冠基本失去希望,即便取胜也有可能无法拖住恒大,博阿斯的球队还剩下多少战斗欲望成为看点。

广州富力最近4轮比赛2胜2负,赛季的前13个联赛客场4胜3平6负。富力虽然上轮绝杀建业保留着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但对垒上港还是一场必须取得3分的艰难比赛。射手榜上领跑的扎哈维,近来的进球势头有所减缓,想冲击埃神中超金靴28球的纪录,扎哈维必须及时找回感觉。

两队近10次交锋,上海上港4胜3平3负小胜广州富力。上港不仅亚冠出局,而且此前一周连续在客场奔波,体能将是最大的考验,此外,博阿斯已经赛季“报销”,今年剩余的比赛都无法亮相,上港替补席上群龙无首也将是球队面临的难题。

重庆力帆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10月22日(周日)19:35

比赛看点:重庆力帆目前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35分位居中超第九,亚冠无望保级无忧,已然“无欲无求”。力帆27轮对阵国安的比赛延期,但26轮坐镇主场逼平强大的恒大让人眼前一亮。头号球星“小摩托”费尔南多利用灵巧的特点屡屡突破撕开对方防线,造成致命的杀伤,让对手后防头疼不已。

上海申花上轮主场最后时刻被天津亿利决杀,让球队士气受挫,但那场比赛中莫雷诺并没有登场中场缺乏调度。如今申花最重要的目标无疑是足协杯争冠,否则对比赛季初的大手笔投入,可谓惨淡至极,钱都打水漂了。此役毛剑卿将迎来个人代表申花的第100场里程碑比赛,莫雷诺也极可能披挂上阵。

这场比赛将成为中超首场使用视频助理裁判的比赛,来自德国的阿伊特金担任视频助理裁判员,而本场比赛主裁判则是加拿大籍的费舍尔。 

广州恒大淘宝VS贵州恒丰智诚

比赛时间:10月22日(周日)19:35

比赛看点:目前恒大领跑中超积分榜,并比第二名的上海上港高出多达6分,本场只要胜出,即可提前两轮夺冠,成就中超7连冠霸业。主帅斯科拉里遭禁赛铁定无缘指挥席,其助教图拉将代为指挥。队长郑智本场有望复出,而高拉特和阿兰的发挥将成为恒大的取胜之匙。

贵州恒丰智诚作为升班马表现比较出色,这一切都跟神奇的曼萨诺有关,不仅早早的完成保级目标,目前联赛排名高居第七位,可谓是本赛季中超最让人惊喜的球队之一。二次转会期引进的外援苏亚雷斯和卡斯特罗,对球队实力提升帮助很大,球队屡屡创造神奇战胜强队,所以本场比赛恒丰未必是个软柿子。

历史交锋上,恒大2胜0平0负完胜恒丰智诚,天体之夜,能否成为恒大的夺冠庆典,让我们拭目以待。

天津泰达亿利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10月22日(周日)19:35

比赛看点:天津亿利最近取得三连胜,已成功实现保级,球队这三场比赛体现出不同以往焕然一新的感觉。球队锋线上采用迪亚涅+阿奇姆彭的+米克尔的外援组合,迸发出惊人的战斗力,球队也坚决贯彻防守反击战略,一旦丢球马上反抢,断球后立即打反击,让对手很不适应。

国安则已经将近有1个月没有打上比赛,球队状态还剩几何未知,加上本轮张稀哲与赵和靖由于停赛无法登场,缺兵少将对排兵布阵影响很大。理论上国安还有争夺亚冠资格的可能,但施密特的球队要想来个完美收官,达成目标,难度很大。

这也是联赛史上第44次“京津德比”,此前的43 场 ,泰达以 11 胜 16 平 16 负略处下风,但此轮坐镇主场加上天时地利人和,赢面要略大一点。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