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库里不满裁判摔牙套遭逐 卫冕冠军开局1胜2负

刘晨
2017年10月23日08:26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库里为什么气儿不顺

  勇士昨天做客孟菲斯,在全场苦苦追分的情势下以101比111不敌灰熊,开赛季至今1胜2负,卫冕冠军的表现令人意外。更糟糕的是,两大当家球星库里和杜兰特因不满判罚双双被驱逐出场,可谓输球又输人。

  球星情绪失控

  勇士昨天比赛一开始就陷入被动,第三节更是被打了一个20比32,虽然末节试图追分,但力不从心。球队核心库里半场还没打完,就累计了4次个人犯规。终场前45.8秒,他突破到篮下完成上篮后,认为防守的康利有犯规动作,而裁判没有吹罚。对此,库里大声表示不满,然后直接摘下牙套扔向裁判,被后者毫不犹豫地判了夺权犯规。

  库里完成得分后,勇士将分差追至8分,但翻盘已经没有希望。杜兰特也对判罚大为不满,连续吃到技术犯规,同样遭到驱逐。而且在离场时,他还向球迷伸出手指挑衅。

  库里和杜兰特本场分别拿下37分和29分,但勇士其他得分点发挥失准,格林更是6投1中仅得到3分。两大球星的不理智行为,可能会被联盟进一步处罚。

  科尔主动揽责

  赛后,两位当事人都谈到了当时的情形,库里表示:“我不是要向裁判扔牙套,我只是太沮丧了,需要发泄出来。”杜兰特则强调,自己没有向球迷竖中指,而是无名指,意思是自己是有总冠军戒指的人,而你们什么都没有。

  主教练科尔在回应此事时开起了玩笑:“应该给他(库里)8到10场禁赛,因为他的行为威胁到现场上千万人的安危。”而他的表现被媒体解读为强颜欢笑,卫冕冠军本赛季前三场球只拿下一场胜利,科尔更是在昨天自责“没有找到球队正确的组合方式,没有为他们在赛季初注入足够的欢乐和愉悦”。

  另一方的当事人康利也在采访中谈及了看法,“判罚是比赛的一部分,我觉得他们对裁判的吹罚感到太过于沮丧和挫败了。”他说,“他们在赛场上直接把情绪发泄了出来,就是因为这样裁判才驱逐了他们。我很高兴我们都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我们都做得很棒,因此我们才能留在场上并且拿下胜利。”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