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十三届龙舟世锦赛收官 中国队夺19金8银6铜捧起“国家杯”【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0月23日08:28

第十三届龙舟世锦赛收官 中国队夺19金8银6铜捧起“国家杯”【2】

人民网10月22日电 10月22日,为期五天的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在昆明滇池落下大幕,最后14个单项冠军在当天全部产生。本届世锦赛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近280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队交出19金8银6铜的佳绩,夺得“国家杯”(最佳团队奖)。加拿大队成为了本届最大赢家,他们独揽27金位列奖牌榜首位,获得国家(地区)女子总冠军和老将总冠军。

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共派出11支队伍220人参加38个单项比赛。精英组由清一色中华龙舟大赛年度冠、亚、季军组成,其中22人标准龙舟公开组、女子组、混合组分别派出广东乐从罗浮宫队、广东名门世家九江(女队)、广东名门世家九江(男队)+山东聊城大学队;12人小龙舟公开组、女子组、混合组分别由吉林东北电力大学队、江苏武进太湖湾队、湖北江汉大学队+吉林北华大学队组成。此外,中国队老将组的参赛队伍则由广东省体育局、江苏省南京龙舟运动协会选派。

根据国际龙舟联合会竞赛规则,本届比赛的项目分为200米、500米、1000米直道竞速赛和2000米绕标赛,其中小龙舟组别不设1000米项目。在200米、500米方面,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依旧展现了强大实力,共获得11金6银2铜。此外,在1000米、2000米中长距离项目上,中国队也取得了历史佳绩,斩获8金2银4铜,不仅实现了中长距离奖牌零的突破,也凭借整体实力捧得“国家杯”(最佳团队奖)。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对国家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指出中华龙舟大赛在其中的重要作用。“从本次世锦赛的成绩来看,中国队在国际上仍保持着中短距离的统治地位,这得益于中华龙舟大赛的积极影响。七年来,我们打造了国内最高水平的龙舟赛事,赛制不断完善,规模持续壮大,在中短距离实力储备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龙舟作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竞技化、国际化进程。”

国外队伍方面,加拿大、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泰国等队在精英组、老将组比赛中均有突出表现,其中加拿大队成为了本届世锦赛最大赢家,他们以27金的傲人成绩包揽了国家(地区)女子总冠军和老将总冠军。江苏南京龙舟队主教练缪豫辉认为加拿大队既是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同样也是学习的榜样,“这次欧美队伍的发挥确实出众,中长距离项目仍保持着世界一流水平,尤其是加拿大队,他们的划桨幅度和深度都很好,腰腹力量也发挥的十分充分,从技术到团队配合都值得我们借鉴。”

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迈克·托马斯表示:“本届世锦赛上,精英组有着非常精彩的比赛,每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都展现了非常强劲的实力。开赛前,所有的运动员都很期待中国的比赛,他们知道中国会为赛事提供充分的服务,更知道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因此他们要想和中国队比拼,只能更加刻苦的训练,赢得更多的奖牌。”此外,他高度称赞了本届世锦赛承办方的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开幕式令他印象深刻,将进一步推动世锦赛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作为赛事承办方代表,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副局长孙红昆总结道:“这是昆明第一次举办这样高规格的体育大赛,我们对赛事的安保、医疗、后勤等各项工作都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赛事的成功举办也为我们今后办赛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本次世锦赛上,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来到了昆明,近20万人在现场观看,不仅展现了昆明滇池的风采,也让龙舟和昆明进一步迈向国际。”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