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全国游泳锦标赛 叶诗文100蛙首次摘金

2017年10月23日08: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合肥10月22日电 在安徽黄山举办的2017全国游泳锦标赛第三个比赛日争夺中,奥运冠军叶诗文首次获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并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年仅12岁的山东小将王一淳,则在女子100米蝶泳中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收获本次比赛的个人第二枚金牌。

1分9秒26。叶诗文看到自己这个成绩后露出了笑容:“对自己这次的成绩非常满意,算是我100米蛙的最好成绩了。前段时间也没有非常系统的训练,所以有这个成绩还是挺惊喜的。”

本次比赛报名了蛙泳、蝶泳、仰泳多个项目的叶诗文表示,在混合泳中的蛙泳和单项中的蛙泳是不一样的,“所以我报单项也是为了汲取更多的经验。这是第一次拿到100米蛙的冠军,不过也是因为强的都还没有来呢!”叶诗文说。

在21日比赛中刚拿到女子50米蝶泳冠军的山东小将王一淳,在22日的女子100米蝶泳中再次夺冠。58秒8的成绩,领先第二名1.33秒,是该项目决赛中唯一进入一分内的选手。“今天的表现算是正常,跟想象中差不多,后面有点顶不住。”王一淳说,“现在的主项就是蝶泳,对以后的目标还没想过,想一步一步往下走,顺其自然。”

山东队在22日晚表现抢眼,狂揽五金。除王一淳外,女将杨浚瑄拿下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王鹏摘得男子50米仰泳桂冠,程龙在男子800米自由泳中称王,山东队还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力克辽宁、浙江获得冠军。

当日其余两个项目的金牌则被上海队收入囊中,王一哲夺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周舒畅摘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