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男乒世界杯中国无缘八连冠 德国选手包揽冠亚军

邓菲菲
2017年10月24日08:1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乒乓球男子世界杯中国无缘八连冠 德国选手包揽冠亚军

比利时当地时间22日,2017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落下帷幕。两位德国名将在决赛中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德比战,最终奥恰洛夫4:2力克波尔、职业生涯首夺单打世界冠军。中国队参赛两将林高远和马龙先后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遭波尔逆转、均未能进入决赛,国乒因此无缘该项赛事的八连冠。

已经36岁的波尔在本次比赛中可以说是“焕发第二春”:1/4决赛他在总比分1:3落后、决胜局又一度4:10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淘汰首次参赛的中国小将林高远;半决赛他又一次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两届赛会冠军、“全满贯”得主马龙,终结了后者自2014年世界杯负于张继科之后长达三年世界大赛单打不败的记录。虽然最终在决赛中输给了队友奥恰洛夫,但正如波尔自己所说的那样,连赢两名中国好手已经值得骄傲。

在季军争夺战中,马龙还是顶住了压力,以4:2战胜法国选手西蒙、站上了领奖台。为他担任场外指导的王皓透露,本次世界杯马龙受全运会后调整、伤病影响系统训练、新材质球需要适应等多个因素影响,没有达到最佳状态:“马龙打成这样,靠的是功底、手上的调节和大赛经验,但很多比赛不可能完全和他想象的一样。”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