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施密特赢球后直呼“开心”

黄志阳
2017年10月26日08: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施密特赢球后直呼“开心”

  张稀哲打入点球后庆祝。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开心!真的很开心!”率队主场赢球后,北京中赫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喜笑颜开。昨晚,在中超联赛第27轮的一场补赛中,坐镇工人体育场的国安队凭借张稀哲的进球以1比0力克重庆当代力帆队,成功止住三连败的同时也终结了连续5轮不胜的尴尬。

  多人休战 施帅变阵奏效

  自第22轮主场击败辽宁沈阳开新队后,国安队已经两个多月未尝胜绩;特别是上周末客场输给天津亿利队,让京城球迷十分失望。本周二,国安俱乐部发布了“为你而战”的主题海报,施密特也表示回到主场要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不过,昨晚工体的人气不算太高,只有约2.5万名球迷来到现场观战。

  4个多月前,国安队曾在客场0比1负于力帆队,直接导致时任主帅何塞“下课”。此番两队再次交锋,由于索里亚诺、于大宝等多名主力因伤缺阵,施密特被迫调整阵容:侯森顶替杨智任主力门将,张稀哲被委以队长重任,其他首发球员是于洋、李磊、雷腾龙、克里梅茨、拉尔夫、朴成、金泰延、奥古斯托和巴顿。

  是役,施密特开场便站在场边指挥作战,跟稳坐教练席的力帆队主帅张外龙形成鲜明对比。上半场,主打高位逼抢战术的国安队数度创造出破门机会,但均未把握住。第26分钟,李磊接朴成的妙传后直面对方门将邓小飞施射,但球偏门而出。上半场战罢,两队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国安队继续耐心策动攻势。下半场第14分钟,拉尔夫送出过顶长传,邓小飞在禁区内撞倒了张稀哲,德国籍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邓小飞还因这次出击受伤而被队友隋维杰换下。张稀哲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助本队1比0领先。

  这粒进球打破了僵局,也使得场上的“火药味”渐浓。下半场第38分钟,力帆队获得界外球,老将陈雷向持球的张稀哲要球时打到后者面部,张稀哲随即击打了陈雷的头部,从而引发冲突。结果,张稀哲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陈雷领到第二张黄牌,也被罚离出场。最终,国安队一球小胜。

  心情大好 施帅期待再胜

  赛后来到新闻发布厅,施密特心情大好,一上来就连称很开心,“我们总算赢了,这是一场久违的胜利!”比起全取3分,队员们的给力表现更让他感到高兴,“其实这场球并不好踢,因为力帆队很擅长防守反击,我们必须耐心组织自己的攻防。事实上,队员们所展示的纪律性和对比赛的专注度令人满意,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施密特首次将惯用的442阵型改为541,收效尚可。对此施帅透露,其实他早就想尝试变阵了,“因为我们过去几场比赛暴露了明显的防守问题,力帆队又拥有两名强力前锋,反击犀利。今晚,我们开场后积极适应新阵型,待进入状态后,大家踢得非常好。尤其是后防线,基本没有给对方机会。”

  施密特进一步表示,索里亚诺等主力缺阵给本队造成很大损失,但这也让新人们得到更多出场时间。“如果不是年轻前锋错失了几次破门机会,我们完全有望早早取得比分领先。”他以巴顿为例,“相信经过两三年的历练,今后如果再碰上类似的比赛,巴顿一定会上演‘帽子戏法’。”

  施密特还谈到了张稀哲,“今晚稀哲表现上佳,罚点球时也勇于承担责任,但他后来‘染红’离场跟全场的基调不太搭。我想,当时他犯规也是出于本能的应激反应,但即便如此,那种情况也不该在球场上发生,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

  展望本赛季最后两场比赛,施密特说:“我会尽量利用剩余的比赛锻炼新人,当然我们也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其实,我今年夏天接手球队时就说过,这个赛季的主要目标是积累经验,我也很庆幸自己提前到任,可以更快地了解中超、了解球队和队员。”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