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火箭轻取黄蜂 “哈三双”力压“霍两双”

2017年10月29日09:0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三双”力压“霍两双”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曾经的“哈霍组合”,如今相见已是对手。北京时间28日,火箭队客场挑战黄蜂队。哈登贡献27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的“三双”,力压老队友霍华德19分、16个篮板的“两双”,率领火箭队以109比93击败对手,获得两连胜。

霍华德在火箭队时过得并不开心,前往黄蜂队后,增强了新东家的实力。不过本场比赛黄蜂队深受伤病影响,巴图姆、威廉姆斯、泽勒等人都因伤缺阵。虽然火箭队也少了保罗,但哈登仍可以带着一众三分球投手摧城拔寨。

这次赢球,火箭队的三分球投射仍居首功。他们在上半场就投出了32个三分球,创造了NBA历史半场三分球出手纪录。

“上赛季他们就创造了纪录。他们每场比赛平均得有四十二三次三分球出手,今晚他们可能有六七次在没有传球的情况下投三分球,这可能还是保守的估计。是的,他们有这种实力。”黄蜂队的主帅克利福德说。

全场比赛,火箭队的三分球57投22中。赛后被问到怎样看待全场57次三分球投射时,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表示,“我在想为什么不是60个呢?我们有4次可能是该投三分不投,将球传了。”

德帅表示,只要有空位,将会给每个球员开绿灯,可以出手。“我们会投的,只要有机会,而且是不错的投篮。每个人都会开绿灯,该出手投就出手。”

哈登在鼓励队友出手方面,不仅想着场上的队友,也没忘记场下的队友。他表示保罗伤愈归队后,也要适应球队的打法,更多出手投篮。

当然,作为球队领袖,哈登也不能只想着进攻。他表示,“我们投篮都挺好的,当然也会有投丢的时候。关键的是,我们也可以靠防守让对方得分停下来。”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