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占主动 山东鲁能先掉队

亚冠席位争夺白热化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7年10月30日0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0月29日,中超第二十九轮比赛在下午3时同时开球,8场比赛,有4场关乎亚冠联赛的参赛名额。在4支保有冲击第三名机会的球队中,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和广州富力队均赢下比赛,唯有山东鲁能队客场以0∶3负于贵州恒丰智诚,在亚冠席位的竞争中率先掉队。

  冲击亚冠名额的4队中,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本轮对手最为强劲,虽然广州恒大淘宝队已经提前两轮获得联赛冠军,但此番远征客场依然派出了主力阵容。在双方此前的4次交手中,华夏幸福队不仅全败,而且一球未进,本赛季更是接连在足协杯和联赛中铩羽,此番如果能在主场击败对手,华夏幸福队不仅将继续在亚冠名额的争夺中占据主动,而且也将终结此前尴尬的交战历史。

  华夏幸福队主帅佩莱格里尼深知对手强大的攻击力,因此在比赛中并不贪功冒进,而是注重“攻守平衡”,利用压迫性防守减少对手在危险区域频繁倒脚的机会。上半时华夏幸福队前锋阿洛伊西奥的头球补射打破僵局,却也将队友尹鸿博撞伤下场。此后恒大队调兵遣将,并一度占据主动,但球队没有创造出破门的绝对机会。带队的助理教练保罗赛后表示:“我们赛前就预想到了比赛会很困难,不仅因为华夏幸福是一支很强的球队,而且对手为了争亚冠,肯定会全力以赴。”

  最终,河北华夏幸福队以3∶0击败对手,以52分占据积分榜第三位,紧紧追赶的天津权健队在大胜已经降级的辽宁开新队之后,以51分位居积分榜第四。山东鲁能队本轮失去了冲击亚冠的资格,对下轮对手河北华夏幸福队来说显然是个好消息。而天津权健队下轮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淘宝队,从求胜欲望上看,依然有战而胜之的机会。

  现在,河北华夏幸福全队上下都对亚冠资格充满渴望。外援姆比亚说:“我们本赛季的目标就是打入亚冠联赛,这对俱乐部和球迷都是一个交代。”佩莱格里尼说:“现在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里,只要下一场拿下山东鲁能,就可以晋级下赛季的亚冠,而不用看天津权健的脸色。可以说,晋级亚冠对俱乐部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对于一个年轻的俱乐部来说,要达到亚冠层面水平,并不是非常简单的目标,但我们从赛季初就一直在强调这个目标,并为之奋斗。”

  在河北华夏幸福队本轮获胜之后,积49分的广州富力队已经失去了冲击联赛前三的最后机会,不过,这支球队仍有以第四名晋级亚冠资格赛的可能。最后一轮联赛,广州富力队将在客场挑战重庆当代力帆队,如果能击败对手,同时天津权健队不能在广州恒大队的主场全取3分,现居第五的广州富力队将在积分榜上反超天津权健队。届时,上海上港队和上海申花队的足协杯决赛结果将决定联赛第四名的亚冠“命运”,最终无论是哪支球队占据了联赛第四的位置,都会期待上海上港队捧得冠军。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30日 23 版)

(责编:冯粒、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