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富力进亚冠的三道坎

张喆
2017年10月30日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力进亚冠的三道坎

  中超倒数第2轮波澜不惊,由于冠军和降级名额已经决出,因此大部分比赛成了例行公事。唯一的悬念是亚冠最后两个席位的归属——这轮之前,华夏、权健、鲁能、富力都有机会,这是历史同阶段波及面最大的亚冠争夺战。

  本轮过后,鲁能因为客场惨败给贵州智诚,已经提前出局。对鲁能来说,把自己丰厚的后备球员资源“变现”的意义恐怕要远大于去冲击亚冠。

  最后一轮的3场比赛将影响亚冠名额的归属——鲁能VS华夏、恒大VS权健、力帆VS富力。

  河北华夏幸福现在优势最明显,最后一轮即使客负鲁能,最差的情况也是和目前排名第5的富力同分(富力最后一轮赢的情况下)。比较相互交手成绩,富力不如华夏。最复杂的情况是出现华夏输、权健平、富力赢的情况,那么3队同积52分,在3队的相互交手成绩中,华夏积分最高,富力积分最低。因此,华夏已经稳进前4。

  而富力的相互成绩比权健好,因此富力要想跻身第4名,只能与权健两队同分或者比后者更高分。这就能分成两种情况:一、华夏输,则富力必须赢且权健必须输;二、华夏不败,则富力必须赢而权健需要平或者负。

  富力是3队之中难度最大的,他们面临三道坎。

  第一道坎是力帆。不能客胜力帆,富力的亚冠梦想立即破灭。上半赛季,力帆在越秀山曾凭借“小摩托”费尔南多的超级状态击败过富力。富力如今状态平平,扎哈维的心态也是一个问题,他们是否真有足够的实力和欲望拿到这关键的3分?

  第二道坎是权健。富力在保证自己客取3分的情况下,欲进军亚冠必须寄望权健至少不胜恒大。

  还有第三道坎是申花。富力最好的成绩也就是拿到第4名,这个成绩能否拿到亚冠门票还要看足协杯的冠军是上港还是申花。一旦申花爆冷夺冠,那么富力的梦想还是要落空。

  当然,中超最后时刻的利益争夺往往不是简单的“数学题”,而是复杂的“社会学”。

  富力能否历史上第2次获得亚冠门票?唯有“尽人事,听天命”而已!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