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世界杯国乒打出王者风范 朱雨玲刘诗雯包揽冠亚军

2017年10月31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渥太华10月29日电 中国女乒终于没有让人失望,在男乒铩羽世界杯之后,朱雨玲和刘诗雯29日在加拿大万锦举行的女乒世界杯上分别获得冠亚军,朱雨玲最终在决赛中4∶3战胜刘诗雯夺冠。

刘诗雯和朱雨玲会师决赛也许并不意外,不过两人分别以两个干净利落的4∶0轻松从半决赛晋级让人惊叹。尤其是刘诗雯半决赛直落四局战胜今年亚锦赛冠军、日本的平野美宇,甚至在第三局11∶1轻取,再次证明女乒的强大。朱雨玲则在半决赛击败来自中国台北队的郑怡静。

在29日晚的决赛中,两人也给当地球迷上演了一场真正的冠军之战。刘诗雯先以13∶11和11∶8拿下两局,2∶0领先;随后朱雨玲11∶7和11∶8连扳两局,比分打成2∶2平。第五局刘诗雯12∶10再下一城,重新领先,而顽强的朱雨玲在第六局打成9∶9平后连得两分,11∶9将比赛拖入决胜的第七局。

比赛大比分打成3∶3平,此时哪位选手获得冠军都不意外。而刘诗雯和朱雨玲两人又是极其胶着地将第七局的比分一路打成9∶9平,之后10∶10平。关键时刻,朱雨玲连得2分,最终以12∶10获胜。

此前在比利时举行的男乒世界杯,马龙和林高远双双提前出局,连决赛都没有打入,因此这次女乒世界杯的比赛就被寄予厚望。不过好在相对年轻的朱雨玲和有伤的刘诗雯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没有让女乒世界杯冠军旁落。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