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林建超:中国围棋30年发展 名人战坚持不渝、功不可没

2017年11月02日15: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盐亭11月2日电(管若寒 杨磊) 11月1日,“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在四川盐亭拉开战幕,“名人”连笑将与挑战者芈昱廷进行三番棋争夺。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将军在接受人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围棋名人战对中国围棋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林建超说:“中国围棋名人战已经举行到第30届,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从世界范围来看,现代围棋始于新闻棋战,在中国,最早的新闻棋战就是人民日报主办的中国围棋名人战。由党中央机关报主办,中国围棋名人战层次高、格调高、品味高。30年来,中国围棋名人战的存在和发展,对中国围棋是很大的带动和推动。这30年来,中国围棋名人战见证了中国围棋从赶超日本到中韩对峙,再到中国重新回到世界围棋巅峰。这30年中国围棋风云激荡,名人战坚持不渝,功不可没。”

【相关新闻】

林建超:两大传统文化在盐亭交汇 继承、创新推围棋新发展

林建超:围棋名人战要更具时代特色 更加生动活泼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