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总局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讲座

《中国体育报》王灿 顾宁
2017年11月02日08:23 |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辅导讲座第一场在京举行。在京总局党组成员、总局机关全体公务员、京内直属单位和有关协会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讲座。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赵勇主持讲座。

本场讲座邀请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鞍钢以《中国进入新时代》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胡鞍钢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重大判断和第二个百年目标“两步走”的战略部署,系统解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还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新要求,结合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发展现状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很好的政策建议。授课深入浅出,资料翔实,见解深刻,对总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赵勇在主持讲座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上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是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宣言书、指南针、路线图和动员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体育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体育战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赵勇指出,10月26日,苟仲文同志就总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下一阶段要按照苟仲文同志要求,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工夫。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主动作为,摒弃“等靠要”思想。总局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主动学、深入学、反复学、原原本本学,一刻都不等待,一个都不落下。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中央多次强调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我们要心中装着党的十九大精神,脑中带着体育强国目标,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沉到基层去、沉到问题多的地方去,进行蹲点调研。特别是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体育所提出的三大任务,即“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深入思考,做好年度规划及中长期规划。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学习的目的在于落实。我们要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改革举措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实,围绕当前任务和长远安排,在冬训、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等重点工作中,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以体育强国建设的扎实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总局将于近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辅导讲座,教育引导总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入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