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

连笑和芈昱廷战成1∶1

2017年11月03日04: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成都11月2日电  (记者李华梁)“嫘祖杯”第三十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三番棋2日在四川盐亭战罢第二局,在位名人连笑速胜挑战者芈昱廷,将大比分扳成1∶1,也把名人归属的谜底留到了决胜局。

  首局比赛连笑状态不佳,并无太多机会,芈昱廷势如破竹中盘完胜。

  2日,连笑调整状态后一扫颓势,执白走得奔放自然,序盘阶段芈昱廷虽在上方两角取得实地,但白棋将上方数颗黑子吃住形成辐射中腹的阵势,转换中黑棋反倒吃亏。

  此后,芈昱廷在右下角的接触战中被白棋压在低位,使白棋形成了雄厚的外势,与上方厚势遥相呼应。见形势不妙,黑棋只得深入中腹奋力一搏,但连笑计算精准没给黑棋翻盘希望,芈昱廷只得投子认输。

  自2010年开始,中国围棋名人战中棋手连霸的次数最多只有两届,是连笑实现三连霸,还是诞生新名人,4日的决胜局颇受期待。

  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围棋名人战历史悠久,为了庆祝名人战创办30周年,本届赛事给冠军加设特别奖10万元,冠军奖金总额为30万元。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3日 23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