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李连杰现身安徽铜陵 “功守道”引新一轮武术热潮 

2017年11月03日13: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铜陵11月3日电(王超)2017年11月2日,功守道创始人李连杰现身安徽铜陵,参加为期两天的首届功守道集训营闭营活动。

11月2日李连杰抵达铜陵后,与昆仑决创始人姜华一同来到由江南文旅集团承办的首届功守道集训营,并探望了首届功守道集训营的运动员们。在观看完运动员的训练后,与功守道集训营总教练王占海及学员们席地而坐,畅聊功守道的内涵和创立这项赛事的初衷。

李连杰同学员们合影

“中国人在‘守’的同时不会主动去攻击别人,但并不代表我们不具备战力。用功夫守住我们的家园、土地和领土完整,是中华文化中心思想的重要部分,更是我们的文化根基。”李连杰在阐述功守道的内涵时说道。

11月3日,功守道团队在安徽铜雀台开元国际酒店举行了首届功守道集训营闭营仪式。李连杰先生、昆仑决创始人姜华、安徽江南文旅集团总经理乔乐、功守道总教练王占海等出席了本次闭营仪式。仪式上,李连杰先生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赠与学员十六字箴言:“身怀感恩、勇于承担、乐于分享、舍己利人。”在成长过程中,要对所有对你有帮助的人都心怀感恩。告诫学员们要不仅承担一个家的责任,更要承担起发扬中华几千年的武术、文化的责任。要分享给社会功守道的精神,传播武者的誓言。也要用公益、慈善等去帮助他人,让每个人都拥有追求健康快乐的权利。

最后他强调:“我们是武者,不要去强调只有中华民族是最伟大的。每个民族赖以生存的‘和平共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精神也是太极的思想。地球的文明就是多种文化、多种语言、多种宗教的交流。因为我们是华夏儿女,所以我们至少要承担起五分之一的人类责任。”

李连杰先生(右五)、昆仑决创始人姜华(左五)、安徽江南文旅集团总经理乔乐(左三)、功守道总教练王占海(左四)出席闭幕仪式

创新是事物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综合格斗的出现让搏击摆脱了站立的局限,MMA如今已成为火遍全球的主流运动。无论是太极,还是其他中国传统武术,千百年来虽传承不断,但因缺乏创新改良无法做到与时俱进,已面临遭到冷落的窘境。功守道的出现,即是对中国太极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据悉,由李连杰任总监制,马云领衔主演,吴京、洪金宝、邹市明、黄晓明、托尼·贾等各路巨星联袂出演的电影《功守道》即将上映的消息引发了影迷及武迷的热切关注。据李连杰本人透露,“功守道”不仅仅是一部电影,它的真正内涵是一个集竞技项目、体育赛事及衍生产品于一体的全新体育IP,功守道赛事作为其核心,将于11月15日正式开启,就此拉开中华武坛一场前所未有的创新革命。

相信随着《功守道》的上映以及功守道赛事的开启,势必会在武术界掀起新一轮的热潮。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