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颂获国际奥协亚洲最佳女运动员称号

2017年11月04日04: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布拉格11月2日电  中国柔道名将于颂2日获国家(地区)奥委会协会(简称国际奥协)授予的“2017年亚洲最佳女运动员奖”。第四届国际奥协颁奖大会当日在布拉格举行,共颁出13个奖项,其中亚洲等五大洲各有男、女最佳运动员一名,3名运动员因突出贡献获得单独奖项。

  于颂是里约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铜牌得主,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柔道项目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获银牌,在2017年世界柔道锦标赛上夺得同级别冠军。卡塔尔的巴尔希姆获得亚洲最佳男运动员称号,他是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跳高亚军,还夺得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奥斯陆站跳高冠军。

  “这一年全世界发生了很多精彩的体育赛事,我们有幸见证了许多难以置信的体育时刻”,国际奥协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表示,“运动员们、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有了他们的贡献,我们才能拥有这些精彩的记忆。”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4日 07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