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掌击对手遭追罚赛季提前结束 张稀哲停赛12场

肖赧
2017年11月04日09:0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稀哲停赛12场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14张职业联赛违纪案例罚单,来自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国脚张稀哲因在10月25日的一场中超补赛中掌击重庆力帆球员陈雷,而被停赛12场、罚款6万元。张稀哲为他不理智的举动付出了惨痛代价。不过,作为事件主角之一,挑衅张稀哲的陈雷却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在10月25日中赫国安队主场与力帆队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国安队获得边线球机会。当作为主队场上队长的张稀哲准备抛球的时候,力帆队陈雷突然架起双臂,似乎欲阻挡张稀哲发球。图像资料显示,陈雷伸出的右臂戳中了张稀哲面部,张稀哲随后挥掌击打陈雷面部。

  张稀哲当即被主裁判出示红牌逐出赛场。中国足协此后也对事件展开调查,几天前,张稀哲还“应邀”赴中国足协参加纪律委员会有关此次事件的处罚评议听证会。据了解,张稀哲对于自己的鲁莽举动也非常后悔,并诚挚表达歉意。但击打他人既成事实,张稀哲也不得不为此而受到处罚。

  昨天下午5点左右,中国足协公布了对张稀哲处罚的结果。其行为被定性为“使用不适当动作击打对方球员,情节严重、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协会纪律委员会也根据“罚则”对其处以停赛12场、罚款6万元的追罚。其中2场停赛在本赛季中超最后两轮执行,余下10场停赛则在“2018赛季中国足协举办的联赛的比赛”中执行。现行《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第四十五条第三款明确写道,“在某一项赛事(包括有年龄限制的赛事)中没有执行的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的(被淘汰或该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职业联赛中停赛的,应在下一赛季被处罚对象所参加的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最高级别联赛中继续执行。”这样看来,只要张稀哲仍留在国安队,并且报名参加明年中超联赛,而不是预备队联赛,那么最早也要到明年中超第11轮才能重返赛场,这对他本人不得不说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训,也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唯一令人欣慰的是,他凭借能力仍受到国足征调。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