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环岛赛威廉车队双衫收官 中国新星柳建鹏冉冉上升

2017年11月05日19: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5日电 11月5日,“碧桂园杯”2017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万宁兴隆结束了收官战陵水-万宁兴隆的比赛。来自澳大利亚爱寿维车队的新西兰国家冠军约瑟夫·库珀打破平路赛段大团冲刺的惯例,利用突围单飞过线,夺得本届环岛赛第九赛段的单站冠军。

“我很高兴可以收获如此重要的一场胜利,”拿下单站,并被组委会授予赛段敢斗奖的约瑟夫·库珀赛后说:“这对我和车队来说是不同反响的一天,我们都知道如果大团冲刺,威廉车队的马雷斯科很难被打败。于是在最后十几公里的时候,我决定尝试在突围集团中坚持到最后,我成功了,我很高兴!”

经过了整整九天的艰苦战斗,2017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终于圆满落幕。本届赛事最大赢家,来自意大利威廉车队的莫斯卡迎来自己职业生涯首个总冠军头衔。

“我知道在我之前,著名车手莫多洛和卢岑科都赢得过环岛赛总冠军,”莫斯卡说:“我很高兴自己也能和他们一样在如此美丽的一个比赛里获得最高荣耀。我很感谢我的队友对我的支持,特别是第七赛段时帮助我获得黄色领骑衫。这是我职业生涯一个新的起点,之后我会更加努力。我很喜欢海南,希望明年依然有机会回到这里。”

同样来自威廉车队,本届环岛赛创下5连胜纪录的马雷斯科虽然在今天的比赛里未能如愿再次获得单站冠军,但他依然在冲刺积分榜上位列第一,成为冲刺王,收获绿色领骑衫。

马雷斯科赛后采访时说:“我在最后比赛阶段爆胎了,再加上今天突围集团的表现非常优异,我失去了大团冲刺的机会。但车队今天最主要的任务是保住莫斯卡的黄色领骑衫,我很高兴我们做到了。以环岛赛的一件黄衫和一件绿衫来结束我们2017赛季是非常好的结果,我无法再要求更多。海南的天气和气候都很好,很适合我,如果车队明年收到组委会的邀请,我一定会再回来。”

九个赛段的圆点衫竞争一直持续到最后一个赛段,最终澳大利亚爱寿维车队的克罗姆成为2017环岛赛爬坡王获得者。

“我在第一赛段和第五赛段一共遭遇了两次摔车事故,”手臂上伤痕未退的克罗姆回顾了自己本届环岛赛历程:“当时我们车队里的主力冲刺手由于伤势过重无法继续后面的比赛,整个车队就在这种情况下坚持了下来。爬坡王圆点衫的竞争自五指山赛段之后就一直非常激烈,我需要每天在突围集团中想办法尽可能拿到多的积分。这是我们车队第一次参加环岛赛,对我们而言唯有竭尽全力才能不使组委会失望。”

2017环岛赛的亚洲最佳车手归属于中国恒翔洲际车队的柳建鹏,这也是他首次在职业赛场收获蓝色领骑衫。

每天都在赛后新闻发布会面露微笑接受采访的他今天更加开心:“可以在这里获得这样的成绩我感到很激动,对我来说除了高兴之外,使我的自信心获得了很大的提升。我一直很向往可以像我的师兄王美银一样加入到更高级别的职业队,但目前我还需要积累更多的经验和获得更多件领骑衫之后才有资格去考虑今后更远的发展。接下来的比赛我还是会听从车队的安排,用平常心去面对挑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