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第三十一届、第三十二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落幕

2017年11月05日10:33 |
小字号

2017年11月4日,跑向2022冬奥会·第三十一届、第三十二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在朝阳公园鸣笛起跑。

本次两届赛事均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北京市水上救生协会、北京朝阳公园、北京蓝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凯世瑞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得到了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诺道营养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刀叉煮艺轻食餐厅、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北京恒安中医院、跑哪儿赛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爱云动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赛前,专业团队带领参赛选手进行充分的热身活动。

京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李迅、北京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党委书记刘建强、朝阳公园总经理田锦秈、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明、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北京恒安中医院院长于智忠为比赛鸣笛发令。

经过激烈角逐,上午第三十一届比赛男子组冠军由M333号选手沙宇超以1:11:46的成绩摘得,女子组F095号选手曹庆红以1:24:47的成绩获得冠军。多名选手分别打破了男子组、女子组对应年龄最好成绩。

下午第三十二届比赛,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的分别是M006号选手于景煜和 F014号选手渐秀,他们的成绩分别为01:13:49和01:28:55。

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是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倾力打造的群众体育专业品牌赛事活动,具有活动影响力大、场地选择因地制宜、低碳环保、活动参与覆盖面广、赛事专业性强和服务水平高5大特点,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跑步爱好者参与,赛事规格和服务水平也在逐步提升,不断满足广大参赛选手的需求。

举办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有助于推动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一天两场公园半马比赛,与现场进行的2017年北京市优秀健身团队交流展示大会暨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嘉年华活动相互呼应,营造出了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现场设置的《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宣传板块,提高了《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的宣传普及力度;冰雪项目宣传板块,旨在大力推广冰雪项目和知识,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观看。

公园半程马拉松赛旨在延续“专业·跑,绿色·跑,纯净·跑,权威·跑”的办赛理念,着力塑造竞赛组织的专业性、不占用社会资源及有氧环境的绿色性、区别于娱乐跑的纯净性、大众运动等级成绩标准及评定的权威性赛事活动,充分调动跑步者的积极性,让跑步者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弘扬奔跑的精神,诠释“斑马”的意义!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