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索萨:权健长远目标打动我 接替卡纳瓦罗没有压力

2017年11月06日16: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保罗·索萨成为天津权健新任主教练

人民网天津11月6日电(记者胡雪蓉) 11月6日,天津权健队在天津召开赛季总结大会暨欢送迎新会。俱乐部正式宣布葡萄牙人保罗·索萨接替卡纳瓦罗,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索萨表示,之所以接手权健是被俱乐部的宏伟目标所打动,面对卡纳瓦罗率队取得的出色成绩,自己并没有压力。

保罗·索萨出生于1970年,曾效力过尤文图斯、多特蒙德、国际米兰等多家豪门球队,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重要成员。退役后,执教过葡萄牙U-16、女王公园巡游者、斯旺西、莱斯特城、维迪奥顿、特拉维夫马卡比、巴塞尔及佛罗伦萨队。

47岁的索萨亮相后首先表示,“恭贺大家在过去的两年取得了伟大的成绩,感谢投资人束总有持续的信心与投入,所有的球员有良好的职业态度,保持竞争力和向上的信心,球迷的支持也非常成功。”

“束总给我呈现了一个伟大的宏伟蓝图,有一个伟大的长远目标,这些都深深地打动了我。这也让我有充分的自由去实施计划,获得成功。”谈到为何接手权健队时,索萨解释道,“束总对足球投资热情非常高,而且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所以寻求我的帮助,我们双方顺利地达成了合作意向。

对于前任主帅卡纳瓦罗时,索萨说:“卡纳瓦罗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再次对他表示祝贺。还要感谢我们的队员为此的付出,通过大家的努力,用好的成绩回报俱乐部,恭喜大家。”当被问到卡纳瓦罗与队员感情深厚时,索萨直言道:“大家最认可他的方式就是在明年的赛场上打赢他所带的球队,这就是我们队员最认可他的方式。”

本赛季,天津权健作为中超升班马,在卡纳瓦罗的率领下表现出色,取得联赛第3名的同时获得了明年亚冠联赛资格。下赛季,年轻的权健面临三线作战,这也成为摆在新帅索萨面前最大的考验。

对此,索萨表示,“接替卡纳瓦罗出任权健主帅,这对于我来说并不存在压力,我非常热爱这份工作。重要的是我们的队员非常团结、努力,而且他们也展现出更强的求胜欲望,想更好的在下一个舞台表现自己。球队这两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明年还有更高的目标,在此基础上我会更加努力。为了更好地征战明年的比赛,在假期时我会给球员们布置一些家庭作业,以确保明年大家有一个好的状态去征战各线比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