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

昆仑决61.5KG世冠赛落幕 泰拳王胜中国三大名将夺金腰带

2017年11月06日17:13 |
小字号

2017年11月5日晚,鸿坤昆仑决自由搏击大奖赛66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全面打响。备受期待的昆仑决61.5KG世界冠军赛经过三轮七场激战后决出了最终的赢家,来自泰国的塞克桑·索马伊连克杨光、焦道博与王文峰三大中国名将成功问鼎世界冠军金腰带,展现了强大的综合实力。

塞克桑夺冠

第一场四分之一决赛,由“金属风暴”王文峰迎战荷兰名将伊利亚斯·恩纳哈什,三年前伊利亚斯曾通过加时赛险胜王文峰。再度交锋两位选手互不相让,伊利亚斯在节奏把控和脚下移动方面展现出了世界级水准,低扫颇具杀伤力。王文峰通过第一回合的适应,后面的比赛中加强了腿法攻势,多次抢先出招,破坏对手节奏。三局过后,裁判打出了29-29、29-30、29-29、30-28、30-29的分数,王文峰险胜晋级。

伊利亚斯与王文峰激战

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疯狂的小黑”林强邦与美国力量型猛将乔·戈戈展开火拼。林强邦左右扫踢频频发招,冲击着对手的两肋和大腿。戈戈的大摆拳极具威胁,速度上的劣势却让他明显跟不上林强邦的快节奏,多数时间处在被压制的状态。第二回合近距离拼拳时,林强邦右眉骨被撞开一道很深的口子,但小黑顽强将比赛拖至最后,并以29-29、30-28、29-28、29-28、29-28的比分判定拿下胜利。

林强邦对战乔·戈戈

第三场四分之一决赛,全国散打冠军焦道博迎战加拿大名将丹尼斯·布瑞克。焦道博抱架严密,稳扎稳打,凭借刺拳和扫踢控制距离,比赛节奏尽在掌控,充分发挥了散打选手快速灵活的特点。布瑞克虽然机会不多,但在打击次数方面并不落下风,三局过后双方战平,比赛进入加时。加赛回合中,布瑞克加快了招法输出频率,主动进攻意图明显。焦道博在回合后段凭借更加清晰的打击赢得了裁判认可,最终以3-2的不一致判定险胜。

焦道博迎战布瑞克

第四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散打名将杨光与泰国拳王塞克桑·索马伊相遇擂台。索马伊以重拳重腿的暴力风格开场,强劲低扫如同闷棍,一记后手重拳直接将杨光打倒在地。杨光的拳腿尽管快速刁钻,但杀伤力明显不足,第三回合他的体力也明显下降,多次挨到索马伊的膝法拳法重击。最终五位裁判均打出了30-27的比分,判定索马伊取得完胜。

杨光对战塞克桑

半决赛第一场,王文峰与林强邦上演中国德比。较之四分之一决赛,两人均打得较为谨慎,王文峰拳腿打击效果略胜一筹。林强邦或许受到眼部伤势影响,不敢贸然与对手展开对攻。第二回合林强邦一记冷拳将王文峰打倒,但王文峰迅速起身,裁判未予读秒。第三回合林强邦打出了气势,握紧双拳不断压上。王文峰迅速作出应变,拉开距离以腿法反击。最后20秒,王文峰后手重拳将林强邦击倒在地,裁判对其强制读秒,这意味着他将以8-10输掉这一回合。最终王文峰以30-27、30-27、30-26、30-28、30-27的比分完胜林强邦,强势杀进决赛。

王文峰与林强邦角逐

半决赛第二场,散打冠军焦道博迎战泰国拳王塞克桑·索马伊。焦道博开场极为强势,快节奏的拳腿组合打了对手措手不及。第二回合索马伊扫腿发威,步步紧逼逐渐起势,焦道博进攻陷入停滞,场面较为被动。最后三分钟焦道博依旧没有太大起色,被索马伊拳腿膝全面压制。29-28、29-28、30-28、30-28、29-28,索马伊赢得了五位边裁的一致认可,与王文峰会师决赛。

焦道博与塞克桑在半决赛相遇

晚上19点整,王文峰与塞克桑·索马伊的终极决战在万众期待中打响。开场不久,王文峰一记高扫命中索马伊头部,给予对方极大威慑。索马伊迅速以重拳还以颜色,比赛随即进入对攻模式,双方拳来腿往场面劲爆。第二回合,比赛开始进入索马伊的步调,步步紧逼的拳法压制配合内围缠抱中的顶膝,使王文峰的技战术难以发挥。第三回合王文峰对塞克桑的前冲式猛攻进行了拳腿阻击,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泰国人的攻势。纵观全场比赛,索马伊近乎疯狂的猛冲猛打令人印象深刻,王文峰沉稳冷静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最终五位记分裁判打出了30-28、29-28、30-27、29-29、29-28的比分,塞克桑·索马伊成功问鼎昆仑决61.5KG世界冠军,赢得了职业生涯中最具分量的一项大赛殊荣。

塞克桑对战王文峰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