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确定18个场馆建设改造项目

2017年11月07日07: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孔祥鑫)记者6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场馆建设改造项目共计18项,其中,国家速滑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单板大跳台、首体综合训练馆为5个新建场馆;北京冬奥村和延庆冬奥村为2个新建非竞赛场馆。

  据介绍,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新建场馆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延庆赛区总体规划已确定,北京冬奥会各项工程已全面开工。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建筑,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正在建设;延庆赛区高山滑雪、雪车雪橇项目4.94公里的进场路已经全面打通,为这两处场地施工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在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场馆建设改造的18个项目中,有8个既有场馆将进行改造,有3个临建场馆用于颁奖及新闻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7日 15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