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超100马拉松赛开启全新路线

2017年11月10日17: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超100马拉松赛开启全新路线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2017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下文简称超100马拉松)将于11月24-26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举行,选手将连续三天在三地完成三场马拉松比赛。近日,赛事完整路线对外公布,除新加入赛事的黄平站和施秉站,镇远站赛道路线也进行了重新设计,选手们将面对一场全新的超100马拉松挑战赛。

超100马拉松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多地点、多赛段、三日赛程的超长马拉松跑国际挑战赛,连续数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定为金牌赛事。依托黔东南当地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纯朴的风土人情,以及保存完好的原始生态环境,超100马拉松的赛道一直兼具竞赛挑战与文化探秘的双重属性。本次赛事三站前两站由原来凯里站、雷山站更改为黄平赛段(42.195公里)、施秉赛段(42.195公里),最后一站依旧为镇远站(21.0975公里),赛事将持续三天,每天完成一个赛段,竞赛项目分为男、女个人三日赛和镇远单日赛。

首站黄平赛段:市井中的人间烟火,安静之上,繁华未满

首站黄平县历史悠久、人文资源积淀深厚。选手们将从本地知名圣地旧州古镇且兰文化广场出发,奔跑在黄平县的田野里,随后迎来一段拉力赛段,赛道道平且长,在2km、15公里、31公里处将迎来三个折返点,漫长的距离也会考验每一名选手们的耐力。而接下来将会有静谧的?阳生态园、螺蛳湾相伴左右,打造出极佳的跑步环境。临近终点,返回历史沧桑的旧州古镇,一幕幕旧城故事罗列眼前,这个涉世未深的小镇可以让选手感受到当地古朴的风土人情,最后再次返回且兰文化广场,一切还是出发时候的样子,不变的是在自己的跑步生涯又多了一段难忘的旅程。

第二站施秉赛段:天堂与地狱共存,秋水共长天一色

第二站选手们转战施秉县,这里坐落着300多个民族特色村寨。选手们从音乐喷泉广场出发,环绕舞阳河畔热闹的施秉小镇,感受施秉旧城改造后的新面貌。随后返回起点并一路向北直奔本地最知名的景区——杉木河。相比首日赛事,本站赛事线路堪称三日赛中的“魔鬼”路段,喀斯特地貌的特点尽显。在穿越杉木河景区时会深刻感受“天堂与地狱”共存的赛道体验,一坡未尽,另一坡已起,十八道连弯,弯弯相扣,这里无疑是本次比赛最虐的一段赛段。路况虽如此,但是却能有幸见到杉木河两岸的秀美奇峰、与世隔绝的路边小寨。折返点处还有清澈碧透的溪水,水底鹅卵石铺垫,鱼蟹成群,风光旖旎。单道向前,中途折返,重回终点,次日42公里的挑战宣告完成。

第三站镇远赛段:黔方真实秘境,既有历史,也有生活

完成残酷的前两站比赛,最后一站选手们将前往已有2281年历史的文化古镇——镇远。

这个自秦昭王30年(公元前277年)设县开始至今已有2281年的历史古镇就像一首可以让人细细回味的隽永的诗歌,一直在这个四面环山的空间里慢慢地吟唱,此刻正在静静地等待着全国各地选手们的到来。本站的起终点位于镇远古镇的古文庙遗址旁,选手们出发后沿着舞阳河畔前行,可观赏到闻名已久的祝寿桥,出了古镇,四周皆山,一路向前,沿途有规整的梯田,还有震撼的苗寨风光,这片充满浓郁少数民族同胞生活气息的地方就像一个天然氧吧,其带来的舒畅体验将激励每一位选手奋力向前。在黄桑田处原路折返,最后冲回古镇,奔向终点,至此,超100马拉松赛全部完结。

与此同时,赛事组委会在总结去年成功办赛经验的基础上,对2017超100马拉松赛事筹备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赛道沿途的歌舞表演,多样的能量补给品,赛后的拉伸服务等项目将继续保持以往高标准的服务水平。此外千人长桌宴,本地小礼品等特色插曲也是本次赛事的又一大亮点,这一切势必将给予所有的参赛选手最好的参赛感受。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