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VHL昆仑鸿星0-3负冰山 中方球员表现顽强【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1月13日08:18

VHL昆仑鸿星0-3负冰山 中方球员表现顽强【4】

人民网11月13日电 北京时间11月12日16:30,昆仑鸿星迎来第三阶段主场最后一支队伍——来自俄罗斯涅夫捷卡姆斯克市的冰山队。冰山队自加入VHL以来自始至终成绩不俗,本赛季,冰山队目前战绩为23战13胜积38分,排名第7位。面对这样一个实力强劲且发挥稳定的球队,昆仑鸿星在第一节先失两球情况下,战略调整,换上华裔门将并增加了中方球员的上场时间,中方球员利用积极的拼抢与顽强的防守,带动球队打出了士气,捍卫了后两节球门不失,遗憾最后30秒,换下守门员6打5,空门再失一球,最终0:3负于冰山。

第一节,开局1分03秒,昆仑鸿星37号斯科沃措夫不慎犯规,主队开局便处于少防多窘境,被动防守,经验丰富的冰山队稳扎稳打,利用这次多打少机会,2分59秒,在多次传导后,传给右侧埋伏在我方门前的41号球员,将球射至门将39号博亚希诺夫右下角,冰山队率先得分0:1。

比赛行至5分钟,昆仑鸿星组织进攻,67号胡杨接球后中路插入,隔后卫大力打门,却被对方守门员挡出。7分20秒,客队77号勾人犯规,昆仑鸿星获得首次5打4机会,可惜没有寻找到更好的射门机会完成得分。10分25秒,客队攻区阵地战进攻,39号球员切入到门后,回传给门前埋伏的51号球员,对方在无人盯防情况下,射我方门将右下角,客队再入一球,将比分扩大至0:2。12分08秒,落后的昆仑鸿星快速反击,左路切入,争球点附近打门,险些破门。本场由于3名主力球员上调KHL,球队实力大打折扣,间接影响了球员士气,整节比赛,昆仑鸿星始终处于被动防守,进攻效率不高,0:2处于下风。

第二节,昆仑鸿星状态有所回升,一直压制冰山队,大部分时间在攻区阵地战进攻。3分51秒,昆仑鸿星29号莫金蓝线附近运球,被客队51号绊人犯规,昆仑鸿星再次强打,未有成效。8分41秒,昆仑鸿星反击,16号司徒永恩红线附近,传给中路接应的67号胡杨,胡杨带球进入蓝线后,中距离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挡出。前10分钟,两队各有攻守,形成僵持阶段,中方球员上场时间增多,敢拼敢抢的中方球员,带动球队打出了气势,特别是中国球员56号张泽森、80号杨明熙与91号陈凌。

11分43秒,昆仑鸿星打出一组攻区阵地战,通过三次漂亮的传接,找到空位射门,可惜客队守门员发挥出色,将球挡出。最后两分钟昆仑鸿星加强攻势,攻区阵地战压制对方进攻,并连续多次威胁客队球门,掀起一波高潮,险些得分,但本节昆仑鸿星也未让强大的冰山队获得进球,守住了自己的阵地。

第三节,1分21秒,昆仑鸿星左路进攻,52号诺沃日洛夫蓝线附近被对方41号绊倒,小罚两分钟,昆仑鸿星又获五打四机会,仍未能攻入一球。开局前5分钟,冰山队掌控局面,多次在昆仑鸿星守区,通过传接配合寻找空挡,威胁主队球门。昆仑鸿星则加强了门前的防守,没有给对手破门的机会。6分30秒,冰山队断球反击,形成2打1,进攻球员横传后1拍打门,幸有我队门将段仕能提前预判正确,将球挡出。后半节,主客队互有攻势,昆仑鸿星凭借34号守门员的出色发挥,多次化解客队有威胁的进攻,力保球门不失,但主队也未能找到破门的良机,最后30秒,主队换下守门员,企图通过6打5破门得分,但未能压制对手,被冰山队断球后射空门得分,最终0:3不敌对手,遗憾未能连胜。

值得强调的是,第二节开始,昆仑鸿星换下39号守门员博亚希诺夫,换上华裔门将34号段仕能,段仕能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多次扑救,化解险情,甚至不惜用脸部挡球,积极的防守保住了昆仑鸿星的球门,其防守的球门未失一球。

另外,昆仑鸿星25号雷布尼茨基由于腹股沟拉伤,第三节未能参战,伤情还需队医确认。

赛后新闻发布会,客队主教练首先恭喜自己的球队获胜,由于率先进球及严密的防守,使球队获得主动,最终赢得了比赛。同时他很高兴看到中国球员有很好的素质,比赛积极,防守也很好,因此很看好昆仑鸿星这支球队的发展。

主队主教练也对客队的胜利表示了恭喜,同时称今天球队表现很好,表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和拼抢精神,能看到中国球员的进步,同时,我们的球队正式为了中国冰球、中国冰球运动员的发展而战,从本场比赛,看到了中国冰球的希望。

另外,主教练米哈伊尔·克拉韦茨对本场中方守门员34号段仕能的表现不惜赞扬之词,称其本场表现非常好、防守很到位,一直坚持到最后,力保球门不失,未让球队有更多失球,相信他会继续努力下去,发挥更出色。

本场是昆仑鸿星第三阶段最后一场主场赛,1胜6负的糟糕战绩让昆仑鸿星一度十分低迷,随着3:2力胜大锤队,全队上下齐心,使昆仑鸿星再次找回了必胜的信心,特别是该阶段中方球员的发挥出色,又有明显的进步,甚至能够带领球队挽回颓势,带着这样的状态启程俄罗斯,迎战4连客,相信昆仑鸿星会继续成长。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