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3-1掀翻卫冕冠军 中国铁闸王雨晴获最佳球员【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1月13日08:23

昆仑鸿星3-1掀翻卫冕冠军 中国铁闸王雨晴获最佳球员【4】

人民网11月13日电 北京时间11月12日,深圳昆仑鸿星远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对阵上届CWHL总冠军加拿大人队。为了迎接昆仑鸿星的到来,本场比赛在NHL加人队主场贝尔中心举行,这也让昆仑鸿星成为首支在NHL场馆参加比赛的中国俱乐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CWHL联盟主席安德烈斯以及蒙特利尔市长普朗特等出席观看了这场焦点之战。

昆仑鸿星作为本赛季最受注目的球队之一,在赛季开始前被认为是最有实力挑战加拿大人的球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昆仑鸿星在数千华人观众的呐喊助威下,凭借中国门将王雨晴的出色扑救,瞿骊萤、王玉婷和史塔克的精彩进球,以3-1终结对手4连胜。

昆仑鸿星创造历史 千名华人球迷现场助威

第一节比赛开打不到2分钟,由于加人队后卫在回追时相撞倒地,昆仑鸿星18号小将杨丽莹就获得全场第一个打门机会,带球从右路突破,直捣黄龙。年仅19岁的中国小将第一次在大赛中获得单刀机会,在门前处理关键球时还略显青涩,对方门将及时扑救,杨丽莹错失机会。紧接着,胡宝珍与史塔克纷纷犯规下场,昆仑鸿星送给对手一个5打3。然而门将30号王雨晴冷静发挥,对手没有机会得分。比赛第10分钟,加人队在中区拼抢成功,带球快速进攻,此时昆仑正在换人,后防仅有王玉婷一人。对方17号拿球到左路,挥杆打门,王玉婷倒地试图拦截,然而球速过快,从她脚下划过后被对方紧跟的22号诺斯沃西垫杆入网,1比0,加人队领先。随后的10分钟,加人队加强了攻势,昆仑鸿星的防守倍感压力。首节结束,加拿大人队以一分的优势进入第二节。

次节回来,加拿大人队企图扩大领先优势,在前15分钟疯狂进攻昆仑鸿星的大门。而鸿星队在前15分钟仅有一次打门机会。面对对手一次又一次的门前轰炸, 30号王雨晴,沉着果敢,用一次又一次的完美扑救化险为夷。第16分钟,鸿星队12号安德森摆脱对方后卫的纠缠,挥杆打门,球打到对方后卫身上弹出,早在门前等待的瞿骊萤在抢到反弹球后,顺势推杆入网,昆仑鸿星扳回一城,双方打平。受到瞿骊萤进球的鼓励,昆仑鸿星越战越勇,最后4分钟将球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最后一节,势头正盛的昆仑鸿星一鼓作气连下两城。首先是王玉婷在门前一片混乱中,倒地推杆,门将视野被挡,球滚入网中。再来就是,16号史塔克风驰电掣,单刀赴会,球轻松入网。最终,深圳昆仑鸿星队以3-1完胜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

本场比赛,千名华人球迷到场为昆仑鸿星队加油助威。此起彼伏的“中国队加油”响彻全场,这无疑为中国球员们带来了力量和信心。 冰球在加拿大被称为国球,在加拿大的华人中也不乏大量的冰球球迷,无奈此前只能支持国外的球队和国外的球员。终于,昆仑鸿星的到来让当地的华人球迷激动不已,纷纷赶来一睹中国球员的风采。贝尔中心,做为加拿大最好的NHL冰场之一,有史以来第一次奏响了中国国歌。

“能在国外听到国歌,这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我很感动,”当地华人Eric带着特制的横幅标语来到现场,为昆仑鸿星队加油助威,“中国俱乐部能加入北美的联赛,这是我们中国体育放眼世界的一次很好的机会。CWHL是全世界最好的女子冰球联盟,最好的球员都在这里。这可以帮助我们中国队在2022年以一种全新的姿态面对强大的对手。”

铁闸王雨晴惊艳全场 上扑下挡本场最佳

在今天昆仑鸿星的首发大名单上,门将那一栏没有41号芬兰门神莱缇,而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中国球员。当地的媒体在赛前纷纷质疑,没有了莱缇的昆仑鸿星,在加人队恐怖的进攻下能坚持多久?60分钟后,一个叫王雨晴的年轻女生让有力的回击了这些质疑。

今年24岁的王雨晴此前已经随中国国家队征战了6次世锦赛,一路从替补打到首发。加入昆仑鸿星后,王雨晴见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门神莱缇,也见识到了顶级门将扎实的基本功和超强的的心理素质,从此莱缇变成了王雨晴的目标和学习对象。

“在我过去这么多年的门将生涯,我真正得到训练的机会并不多,”王雨晴告诉记者,“但是加入昆仑鸿星后,莱缇一直在帮助我,帮我纠正动作。她让我见识到了很多新的视野,我在训练中的成长特别快。”在过去两个月昆仑鸿星的比赛中,王雨晴一直在替补席上看着莱缇在场上化腐朽为神奇。她默默地学习莱缇的动作,观察她在门前处理球的方式,在赛后和莱缇讨论比赛心得。就这样,一点一点,水滴石穿,王雨晴和以前相比,进步飞速。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由于莱缇回到芬兰国家队备训冬奥会,王雨晴临危受命,挑起大梁,首次登场CWHL就面临最强对手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在比赛过程中,王雨晴挡下对手23次极具威胁的打门,在6次以少打多的情况下化险为夷。最后一节的最后三分钟,王雨晴成功阻止了对手一次单刀和连续补射,漂亮的扑救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最终帮助球队成功阻击加人队!在比赛结束后,场馆的主持人宣布王雨晴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也是CWHL有史以来第一个获得最佳球员荣誉的中国人!

“赛前我很紧张,但也很兴奋。”比赛结束后,王雨晴难掩激动之情,“但是我的队友一直告诉我没事,我们都相信你。我就充满了能量!”

王雨晴今晚的表现无愧铁闸之称,她向全世界冰球球迷展现了中国优秀门将的风采。明天深圳昆仑鸿星将继续迎战蒙特利尔加人队,期待王雨晴能延续本场出色的状态,再接再厉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